新北美國學校「黑歷史」起底!一年學費百萬 鄰控:給人高人一等的感覺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新北市華美國際美國學校被爆出有十多對家長為了孩子入學,疑似購買假的菲律賓護照,也掀起外界對這間學校的好奇;據了解,校方光是一年的學費就將近百萬元,當地一名警員透露,曾有人檢舉他們校車違停,前往處理似乎也沒有要溝通的意思,給人一種高人一等的感覺。不過,這部分目前尚未取得校方回應。

台北地檢署20日指揮調查局偵辦移民代辦公司涉偽造特種文書案,卻發現有十多對家長為了讓孩子進入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就讀,疑似購買假的菲律賓護照,讓子女偽裝成僑生入學。究竟是什麼樣的學校讓家長用盡方法也要送孩子進去,在新聞報導發出後,也引起網友對於校方的好奇。

▲▼ 華美國際美國學校,(簡稱新北美國學校,AAIA)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官網)

▲華美國際美國學校被爆出假護照入學爭議。(圖/翻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官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Google打上校名以及學費搜尋,會發現這間位於林口文化北路一段的學校主打美國加州教育學制,可以協助學生銜接美國大學,但光是每學期的註冊費就要2萬元,學費則是23萬1000元,其他還需要申請費、建校基金、設備費、書費、午餐費(選擇性)、交通費(選擇性)、雜費(學生保險、制服費1.3萬元)等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這間一年學費直逼百萬元的學校曾被檢舉校車違停,有當地警員透露,接獲檢舉前往取締時,校方似乎都沒有要溝通的意思,給人高人一等的感覺,平時與地方社區民眾幾乎沒有互動。

華美國際美國學校臉書頁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AIA 新北美國學校 Asia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cademy)

▲校方臉書有許多活動資訊,也時常上傳學生在體育、學科等方面的佳績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AIA 新北美國學校 Asia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cademy)

不過,也曾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,「念在台美國學校是什麼感覺?」結果釣出不少「過來人」留言回應,「我覺得比讀台灣小學快樂多」、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放假都跟別人不太一樣」。

而依據教育部「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外國僑民學校及附設幼兒園設立及管理辦法」第7條第2項規定,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的招生對象以美國籍僑民為優先,但必須保留若干名額提供其他國籍學生申請入學,以這次的假護照事件來看,若查證發現爭議對象真的是本國籍學生,會請他們依學區就近入學(國中部),或是依照相關入學管道辦理(高中部),後續也會請校方務必做好完善的護照及國籍資格審查。

相關新聞

►台灣囝仔用假護照念美國學校被抓包 新北教育局:轉入本國學校就讀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林襄地震「沒穿內衣」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「睡覺全副武裝」

林襄地震「沒穿內衣」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「睡覺全副武裝」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