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餐告知鐵板麵要等15分鐘 常客等5分鐘開罵:欺負老人、現實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早餐店老闆娘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感嘆,明明有先告知常客鐵板麵至少要等15分鐘,對方也答應了,結果等不到5分鐘就開始催,甚至嗆聲「你們欺負老人家」、「都在做別的客人(的餐點)」,讓已經忙得團團轉的她相當無奈,「說要讓大家抵制我們這種爛店,我只能笑笑,您支持我們4年多,我很感激,但很抱歉我們就是現實,因為不現實,我們連合理薪水都賺不到!」

▲鐵板麵,早餐,飯糰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原PO告知鐵板麵要等15分鐘,常客答應了卻只願意等5分鐘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原PO提到,自己和老公一起在某工業區附近開設早餐店,會來消費的顧客幾乎都是趕時間的,第一年他們會幫忙製作各種客製料理,例如讓客人自己帶材料過來,雖然只收一顆荷包蛋10元的錢,但可以順手幫忙煎一下糕、烤一下好市多買來的雞腿、做4種口味的厚片,結果開店第一年賠光100多萬的存款,不得已才改變經營方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這位常客日前來買餐點,明明知道也願意等待製作鐵板麵的15分鐘時間,結果等不到5分鐘就開始催促,甚至抱怨「欺負老人家」、「都在做別的客人(的餐點)」,嫌棄店家生意好了就變得很現實、沒有人情味。這些話聽在原PO耳裡實在很不舒服,她無奈地說,「不買沒關係,覺得別家好就去,但請不要拿我們當出氣包,就算您進來看到我家沒人,也不代表我們沒有電話訂單、不代表我們沒在忙,我又不是故意滑手機不做您餐點」,至於指控先做其他客人的東西這一點,「人家是拿架上做好的餐點和三明治,您是現做的可以比較嗎?」

▲桃園市劉姓女子去年5月間在平鎮區騎車載吐司不慎跌落一條,後方同向機車閃避不及摔車受傷,2女怒而提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▼▲原PO幫客人烤厚片、雞腿,卻只收一顆荷包蛋的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下同)

▲雞蛋,荷包蛋,早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後來常客揚言要讓大家抵制原PO的店,讓她聽了只能無奈笑笑,「那就請您去可以拿您10元荷包蛋錢,卻幫您料理一堆的店吧,您支持我們4年多,我很感激,但很抱歉我們就是現實,因為不現實,我們連合理薪水都賺不到!」

雖然這篇文章在是在19日PO出,但網友們還是不斷留言安慰原PO,「堅持是對自己的慷慨,方便是對自己的苦勞,記住,妳不是開救濟中心啊」、「我覺得妳可以跟對方收取合理的料理加工費」、「任何行業都有奧客,早餐店真的很辛苦」、「開早餐店10年的我懂妳的痛」。

▼先結帳離開的客人是拿早就做好的三明治,常客選擇現做餐點,卻把兩者拿來比較。

▲吐司,三明治,早餐,生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