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商用元年 富邦證:國內外皆看好基地台及毫米波發展

▲▼富邦證券舉辦「2019年富邦投資論壇」。(圖/富邦證提供)
▲富邦證券舉辦「2019年富邦投資論壇」。(圖/富邦證提供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今年是5G商用元年,為了讓投資人能更深入了解工智慧(AI)與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的技術與未來趨勢走向,富邦證券舉辦了「2019年富邦投資論壇」,也與美國Jefferies券商、台灣證交所聯手合作,邀集台灣16家具高度營運成長題材的上市櫃公司,分別於香港及東京參加海外法人座談會。而富邦證表示,國內外皆都看好基地台及毫米波發展前景。

今年邁入第十三屆的「2019年富邦投資論壇」,今年針對最熱門的人工智慧(AI)與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發展,特別邀請AI Labs、政大曲建仲博士等產學界專家發表演說。富邦證券表示,這次結合國內外舉辦的5G商機論壇,各界專家對於AI及5G提出了深入淺出的剖析,尤其對於5G中長期的成長潛力抱持著相當正面的看法,顯示未來的商機備受期待。

AI Labs執行秘書林雅萍也指出,台灣在迎接AI產業趨勢時佔有非常好的位置,長年浸淫在高科技產業發展的浪頭上、高度資訊化的社會與信手拈來的資料,以及擁有世界第一流的高科技人才,都顯示台灣在AI發展方興未艾之際,有絕對的國際優勢。現階段發展來看,包括智慧醫療、精準醫療、智慧城市與人機介面等都是值得深耕的領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富邦證與Jefferies Group攜手於香港及日本東京兩地舉辦台灣企業日論壇,邀集16家上市櫃公司參加。(圖/富邦證提供)▲▼富邦證券舉辦「2019年富邦投資論壇」。(圖/富邦證提供)

台大電機博士、現任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曲建仲指出,5G與物聯網(IoT)無疑是近年最值得投資與期待的方向,在目前行動網路流量爆增的年代,5G透過更新的調變與多工技術來增加資訊傳輸效率,同時也開發了高頻區段,也就是毫米波區段來增加頻寬,因此可以解決電磁波頻譜擁擠與傳輸速度不足的問題,並使得萬物聯網的理想更有機會落實。

相較於4G以大型基地台為主,5G系統架構中的基地台將是大小共存,且在考慮毫米波訊號的損耗性與降低訊號彼此干擾的情形之下,5G基地台將會採用矩陣式的多進多出(MIMO)天線,與傳統的天線大不相同。

富邦證券指出,今年是5G商用元年,目前南韓3家行動電信業者及美國Verison均已推出5G服務,較原訂的時程稍早,而包括日本、中國大陸等合計已有21個以上的國家、總計約40家的電信營運商都將在今年底前推出5G服務,因此相關的商機將逐一浮現。

在海外的部分,富邦證券與Jefferies Group連續第三年攜手於香港及日本東京兩地舉辦台灣企業日論壇,本次共邀集16家具有高度營運成長題材的台灣上市櫃公司共襄盛舉,產業主軸橫跨近期熱門的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、人工智慧(AI)、蘋果相關供應鏈及特殊機能服飾等,包含台達電、聚陽、美律、欣興、聯詠、和碩、英業達、群聯、廣達、緯創、啟碁、群光、奇力新、京鼎、矽力-KY等16家企業。

關鍵字: 5G富邦證券AI證交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對抗美中貿易戰 轉單受惠族群一次報給你

對抗美中貿易戰 轉單受惠族群一次報給你

美中貿易大戰越演越烈,有消息指兩國貿易談判中斷,拖累17日美股四大指數再度收黑,道瓊工業指數連續第4週週線下跌;而台股方面,電子股連帶成重災區。綜合法人分析,傳產族群、食品內需類股或是擁有龐大土地、具開發價值的資產概念股,以及生產供應鏈早已在全球布局,或是轉移到東南亞的紡織股,受貿易戰火影響相對輕微,成為近日市場資金轉移的標的。

2019-05-19 10:40

美國封殺華為 外資點名37家台廠「挫哩等」

美國封殺華為 外資點名37家台廠「挫哩等」

華為遭美國下禁令,引發金融市場不安,外資法人大多預期最壞情境恐導致供應鏈「挫哩等」,根據外資報告指出,與華為相關的台廠與子公司就多達37家。

2019-05-18 17:23

利用「定期定額存股」與「槓桿存股」 投資人不用擔心進場時機點

利用「定期定額存股」與「槓桿存股」 投資人不用擔心進場時機點

中美貿易談判不確定因素影響全球股市上沖下洗、震盪不安,想進場的人擔心買在高點套牢,不進場又擔心錯過買點。法人建議,可以用定期定額存股分散風險外,若選擇「槓桿存股」,更可以享受相同標的、相同投資金額,股票庫存量增加的好處。

2019-05-18 12:05

華為風暴延燒台股早盤下挫逾50點 傳產金融股撐盤指數朝平盤靠攏

華為風暴延燒台股早盤下挫逾50點 傳產金融股撐盤指數朝平盤靠攏

華為風暴延燒,美科技股重挫費半指數跌4%,而美中貿易戰也牽動投資人情緒,亞股今(21)日早盤除韓股以外全部下跌,而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下跌36.06點,以10,362.35點開出,在大立光與台積電領跌電子股疲態下,跌點擴大逾50點,指數一度回測10,340點,指數最低來到10,342.32點。在傳產與金融股逆勢走揚下,多頭力抗空軍,五分鐘內指數又攀升向上回10,390點之上,朝平盤靠攏。

2019-05-21 09:11

中美貿易戰爭衝擊市場信心 亞股上週遭外資提款大失血

中美貿易戰爭衝擊市場信心 亞股上週遭外資提款大失血

中美貿易戰開始惡化,導致國際資金上週全數撤出亞洲股市,為去年10月29日當週以來再現此窘境。而上週「亞洲最大苦主」以台股為首,遭外資賣超12.86億美元,為去年10月29日以來最高賣超水位,其次為南韓股市的10.84億美元,也為去年10月22日至今單週股市失血金額最高紀錄。

2019-05-21 10:00

140萬ETF股民哭哭!  3檔募集最夯00939、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

140萬ETF股民哭哭!  3檔募集最夯00939、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

台股大殺700點,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和中信上游半導體(00941)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,股價創新低,讓近140萬股東垂淚。

2024-04-19 10:35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台股今(19)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!在台積電(2330)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,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,嚇趴全球股市,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,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,指數跌勢收斂,但台股仍以重挫774.08點、19527點作收,創收盤最大跌點,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,創史上第三大。

2024-04-19 13:38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護國神山台積電(2330)法說會變成法會,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台股今(19)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,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,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,至11點30分,指數下跌不到700點,以此跌勢,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,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。

2024-04-19 11:38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48.47萬台新金(2887)股東注意!台新金今(19)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。

2024-04-19 11:59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,伊朗、敘利亞、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,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,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(2605)今(19)日盤中漲逾9%;另長榮(2603)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,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,今日股價漲逾6%。

2024-04-19 11:17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