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居中協調 率19位縣市黨部主委連署挺蔡英文

▲▼余天選前之夜造勢晚會,與總統蔡英文、主席卓榮泰、林飛帆等人同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余天拚立委補選,蔡英文全力支持,現在蔡英文拚連任,余天也串聯主委連署支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歷經3次協調,蔡、賴陣營僅對政見發表會形式達成共識,其他民調細節像是對比對象、手機納入民調的比例,皆尚未達成共識,預計22日中執會將進行討論。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2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,縣市黨部主委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居中協調下,決定提出連署聲明,共同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。

聲明表示,2020總統大選是攸關台灣未來生存的關鍵一役,台灣目前面臨嚴峻的情勢,外有對岸處處打壓,內有在野黨虎視眈眈,大家更應當堅持守護台灣本土政權的意志跟決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聲明指出,蔡英文執政3年來,在外交上,台美關係史上最好;在國防上,國艦國造順利推動;在經濟上,台商回台投資突破2500億元、股市常態性萬點行情、失業率19年新低;內政上,月薪3萬以下免繳稅很有感、年金改革延續保障,「蔡英文總統捍衛主權、推動改革,3年有成,全民有感,咸認為本黨從政同志的典範。」

聲明提到,民進黨長期以來堅持立足本土、守護台灣,回應台灣人民要求穩進改革的聲音是他們的責任,因此,面對關鍵的2020 總統大選,要因應未來台灣的新局。

聲明提及,站在第一線作戰的地方黨部主委,身負輔選的重責大任,連署的縣市黨部主委都認為,唯有全黨團結,支持蔡英文連任,延續蔡英文穩健改革的步伐,才能推動台灣不斷前進,「我們呼籲:呼籲堅持捍衛主權、支持穩健改革、團結支持小英連任」

全台21縣市黨部中,台南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3縣市黨部主委未參與連署,其餘包括新北市余天、台北市陳正德、基隆市張錦煌、桃園市張火爐、新竹市翁枝弘、新竹縣彭瑞德、苗栗縣杜文卿、台中市何明杰、彰化縣邱建富、南投縣蘇昱誠、雲林縣廖丁賜、嘉義市黃大佑、嘉義縣林沐惠、高雄市趙文男、宜蘭縣黃建財、花蓮縣陳景豐、澎湖縣盧長在、金門縣吳增允,再加上勞工黨部蔡坤財,共20名縣市黨部主委簽名連署,支持蔡英文連任。

▲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聯合全台19縣市加上勞工黨部,共20名黨部主委連署,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。(圖/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)

▲20名縣市黨部主委簽名連署,支持蔡英文連任。(圖/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