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合法「愛情產業鏈」真的來了!黃捷:讓高雄成為「愛與包容」的所在

▲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17日北上聲援挺同團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影)

▲黃捷17日北上聲援挺同團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影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立法院17日通過同婚專法後,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。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「白眼女神」黃捷對於支持同志爭取權益也是不遺餘力,她在臉書中就強調高雄的「愛情產業鏈」應該將同志納入目標客群,並且PO出在議會質詢時的影片,不僅強調彩虹商機帶來發大財的機會,更要讓高雄成為「愛與包容」的所在。

▲▼黃捷在議會質詢中提出「彩虹經濟」。(圖/翻攝自黃捷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捷在議會質詢中提出「彩虹經濟」。(圖/翻攝自黃捷臉書)

黃捷在15日的議會質詢的影片中指出,全球每年同志創造的GDP是4.6兆美元,亞洲購買力也高達1.1兆美元,日本相較於台灣對於LGBT族群相對保守,但是現在有發財的機會,他們也沒有錯過,建議觀光局評估了解同志旅遊協會的組織,輔導有意願的業者加入會員,甚至觀光局也可以加入會員。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當場答應,可以評估。黃捷則回應,這就是真正的愛情產業鏈不是嗎。

黃捷在臉書中指出,在5月15日的市政總質詢上針對「彩虹經濟」議題質詢觀光局長,要求將同志納入愛情產業鏈的目標客群、發展彩虹經濟,獲得潘局長當場允諾可以評估,後來也看到潘局長在媒體上公開宣示「同婚商機是高雄觀光推動重點」,「在這裡我要讚賞觀光局,未來並將持續監督彩虹商機的施行狀況」。

▲▼黃捷質疑何謂不當教材,遭童燕珍飆罵回應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)

▲黃捷日前因為性平議題,與國民黨籍議員舌戰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)

黃捷說,反觀高雄,多名議員提出牴觸中央母法的「訂定高雄市性別平等管理自治條例」提案,違背法令中「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傾向、不同性別、不同性別特質、不同性別認同」的精神;「而我所參與提出的『議會組成性平教育監督小組』一案」則是在表決被粗暴的否決了,過程中毫無理性討論的空間,高雄市儼然成為性平教育單幹戶。儘管如此,「我還是會繼續堅持我的理念,務必護住高雄市的性平教育,讓每一個孩子不受性歧視、性霸凌甚至性犯罪的傷害」。

黃捷列舉了世界各地的彩虹經濟案例,四月底到東京考察時,發現日本的彩虹經濟發展蓬勃,大發「粉紅財」;不只日本,關島、巴塞隆納等城市也是有策略的在推行彩虹旅遊;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更是就彩虹經濟做了兩次調查報告,肯定彩虹經濟對於經濟有正面效益,也連帶的對環境及社會有正面影響。

黃捷評估,台灣方面,根據媒體報導,國內最大的婚禮網路平台「結婚吧」營運主管林俊吉表示,同婚合法化後推估台灣每年約有5000對同志新人結婚,以新人平均婚禮預算50萬元計算,台灣的「彩虹商機」至少上看25億元;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根據經濟部研究指出,台灣每對新人平均花費74.5萬元結婚,截至2018年底,全台灣已經有3951對同性伴侶完成伴侶註記,若是已完成伴侶登記者,進一步舉辦婚宴,婚禮市場產值高達29億元。

▲▼黃捷質詢韓國瑜,一直希望提出具體的內容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)

 ▲黃捷引用韓國瑜的名言,希望高雄沒有圍牆只有道路,充滿愛與包容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)

黃捷呼籲,誤解與歧視源自不了解,引用市長之言,「我希望高雄能成為一個『沒有圍牆,只有道路,充滿愛與包容』的所在」發展彩虹觀光除了能帶來偌大的經濟效益之外,更能讓社會看見同志族群、了解同志族群、理解多元差異是很自然的一件事,縫合被撕裂的社會,在發大財的同時,也能真正做到社會和解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超哥再轟Toyz雜碎: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..警界岳母「完全支持」

超哥再轟Toyz雜碎: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..警界岳母「完全支持」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陸大爺大媽「鱷魚爬」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

陸大爺大媽「鱷魚爬」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

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

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

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:有嫁給偶像的感覺

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:有嫁給偶像的感覺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