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餐都在外容易累積毒素!3大「排毒食物」超商就能買到

▲▼食安問題嚴重,外食族十大地雷你中標了嗎?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現代人三餐外食,容易累積毒素(圖/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借借

現代人上班時間長,在家煮菜機率低,有許多人更是每天三餐外食,營養師表示,外食多半都是加工品,雖然多數食品都在法定添加值,但吃太多隱形調味料,身體還是會不知不覺累積許多毒素,有可能造成免疫疾病、皮膚狀態不佳或是腸胃道問題等,其實有3種食物可幫助身體助排毒,而且在超商就買得到,不妨在挑選其中一餐用這些填飽肚。

▲▼超商,便利商店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買到健康食物不難,超商就有賣。

地瓜

地瓜除了富含纖維、促進腸胃蠕動外,也是優質的澱粉類,且含有維生素A和β-胡蘿蔔素,加上神經結苷脂,可抑制毒性物質、預防癌症,加上因纖維多,也能促進身體廢物加速排出,幫助避免毒素堆積的狀況,建議可以用地瓜代替白米飯,還有飽足的功效。

▲▼蘋果,地瓜。(圖/pixabay)

燕麥
許多藝人早餐都吃燕麥,因為燕麥含有豐富維生素E,能夠避免細胞老化,加上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纖維,也能促進腸道蠕動,預防便秘的狀況,此外,它最著名的功效就是能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,也很方便取得,市面上有單包的燕麥飲,加上牛奶就能輕鬆攝取,而無添加香料的燕麥片,單吃就很好吃,也能當做下午茶充飢的小點。

▲▼燕麥。(圖/Pixabay)

蘋果
蘋果從外到內、從皮到肉都有排毒功效,含有槲皮素可協助清除體內自由基,另外還有有機酸,可以協助運動後的乳酸排除,也有解酒的功效,不但含有膳食纖維,熱量也很低,當正餐、點心或補充能量都很適合。

▲▼蘋果,地瓜。(圖/pixabay)

關鍵字:

排毒, 減肥, 健康, 超商, 便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