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睡前唸心經 「170秒音檔」傳給56萬人:宇宙秘密都在神奇260字裡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回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質疑「花天酒地」、「睡前得喝高粱」,輕鬆開嗆「她大錯特錯,我睡前都唸佛經」,還問在場媒體想不想看睡前標準動作?接著當場就閉眼、打手勢默背起260字心經。一直到深夜11時,他還透過官方LINE廣發2分50秒聲音訊息,錄下「睡前心經」送給56萬粉絲。

黃光芹宣戰韓粉,韓國瑜23日受訪時被問及睡前喝酒、花天酒地的批評,回應「如果大家願意再給我1分鐘的話,我可以把睡前的標準動作做給大家看,但是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興趣」,眼看在場記者狂點頭,他當場閉上眼睛、打手勢,唸起260字心經,足足背誦1分鐘,且過程流暢、完全沒有卡詞,260字一字不差。

▲▼韓國瑜睡前唸心經 「90秒音檔」傳給56萬人:宇宙秘密都在神奇260字裡。(圖/取自韓國瑜LIN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韓國瑜睡前唸心經,「170秒音檔」傳給56萬粉絲。(圖/取自韓國瑜LINE)

為了展現誠意,韓國瑜當天深夜11時還特地透過官方LINE廣發訊息,向56萬粉絲道晚安,再度澄清「我睡前不會喝高粱,我都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,讓自己的心能夠靜下來,和大家分享,也祝大家有個好夢。」附上2分50秒錄音訊息,當中提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由來,流傳中國人1500年來,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心經陪伴,這套心經是濃縮的精髓,對中華民族佛教影響深遠。

韓國瑜談到,自己特別背誦分享,希望大家仔細閱讀後,了解人道、菩薩道、佛道「三道」,以及「宇宙秘密」都在這神奇260字裡,隨後真實地唸起260字心經長達1分30秒。

對於韓國瑜背誦心經,有佛教人士就指出,聽完受訪的這段背誦,看得出來市長平常真的「有在唸」,才有辦法將心經背得如此流暢,而且佛教徒認為,心經確實可以幫助安定心神,因此市長在睡前「唸心經」,是有根據的。

▲▼ 0523總質詢_韓國瑜背心經(曝光調整)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