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司機輪夜班!女兒躺座位睡覺...網心疼 公司:辭退,不安全

▲▼公車,女童,睡覺。(圖/翻攝自長沙熱點集微博)

▲女童在車上睡覺。(圖/翻攝自長沙熱點集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,一名公車女司機帶著女兒輪值夜班,並讓女兒躺在座位上睡覺,畫面被搭乘公車的網友拍下,掀起一陣熱議,「媽媽辛苦了」、「小孩子以後肯定比較懂事」。不過女司機的公司對此表示,公交行業不允許這種行為,「她要帶小孩,那我們就只好把她辭退,這樣子不安全。」

一名湖南長沙的網友在微博透露,下班搭乘公車時,在公車上看到一個睡得很熟的小女生,她的媽媽則是這輛公車的司機,「小姑娘就睡在座椅上,旁邊還有翻開的書本,都好辛苦」。但他認為,只要有媽媽在身邊,就是最好的,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都認同原PO,「媽媽真的挺不容易的」、「這就是生活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公車,女童,睡覺。(圖/翻攝自長沙熱點集微博)

▲一旁還有翻開的書本。(圖/翻攝自長沙熱點集微博)

根據《瀟湘晨報》,女司機的所屬公司表示,平常女司機的小孩有家人在帶,那天因為家人都有事,所以請女司機看管,又正好那天輪值比較晚的班,只好把小孩帶在身邊。不過公司也說,目前考慮將女司機辭退,因為行為不安全,「但仍在商議最後的解決方案」。

公司的說法引發網友不滿,「如果有人帶,她會把孩子放在車上睡覺嗎」、「這是什麼主管,沒人想幫他解決困難,直接就要開除」、「辭退真的有點太過了」、「生活都如此困難了,還要斷掉經濟來源」、「這就是為什麼生育率越來越低了,現代女性容易嗎」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