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出賣後」喊還是朋友 楊秋興斷捨離揭真面目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高雄縣長楊秋興,遭媒體人黃光芹爆料被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賣後,也坦承「爆料屬實」,更出面批評韓國瑜喊「Yes, I Do.」很噁心,要韓國瑜退出總統初選。儘管韓國瑜隔空向楊秋興喊話「大家還是好朋友」,但楊秋興24日已委託秘書轉交副召集人「辭職書」給市府,這一辭也正式宣告兩人友情破局。

▲▼韓國瑜夫婦與楊秋興8日下午到高雄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韓國瑜、楊秋興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早在黃光芹爆料楊秋興被韓國瑜出賣之前,楊秋興近日的舉動都表達對韓國瑜的不滿,甚至轉向支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郭台銘日前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晤,當時楊秋興也陪同在側,但過去楊秋興曾是韓國瑜的輔選大將,還一度傳出要擔任副市長,最後卻沒進入市府團隊,如今又選擇站出來挺郭台銘,讓不少人認為此舉是在報復韓國瑜。

楊秋興事後受訪時否認報復一事,並強調要是去年就知道韓國瑜要選總統,就不會支持、替對方背書,讓自己淪為詐騙集團共犯。此話一出,也讓他被韓粉灌爆臉書。而楊秋興與韓國瑜的恩怨就在黃光芹「潘朵拉的盒子」打開後逐漸明朗化,兩人也已經回不去了。

韓國瑜登門要楊秋興進高市府,卻變楊秋興上門求官

黃光芹在臉書爆料,當初韓國瑜邀請楊秋興到蓮池會館,兩人閉門談用人名單,韓國瑜要求楊秋興寫下推薦人選,「一類是韓國瑜自己要用的人,一類是楊秋興想到的人,最後是區長。」但出了門後,韓國瑜出賣楊秋興,讓別人痛罵楊秋興求官。

對於黃光芹的爆料,楊秋興坦承,所言屬實,當初韓國瑜找上門,希望他擔任副市長兼秘書長,但自己當過9年縣長,「都是當主官、當副手不習慣」,他婉拒了。

楊秋興指出,之後韓國瑜又找他接高捷或高銀兩個職務,因不好意思拒絕對方於千里之外,最後才提議協助兩岸的問題,因為這是無給職,感覺比較不會「一直拒絕你」,最後傳出去,卻變成是他上門「求官」,讓他很傻眼。

楊秋興進一步提到,「當時寫名單的A4紙、還是從櫃檯拿的,只有我們兩人知道」,他寫完27個職缺名單後,就飛去澳門,隔天聽到新聞報導稱「有大老硬塞名單給韓國瑜」,自己還在狀況外,以為「大老」指的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最後才領悟自己背黑鍋,韓國瑜根本就是「恩將仇報」、「不厚道」。

韓國瑜稱還是朋友,楊秋興:太噁心了!快退出選

遭楊秋興指控「出賣」,韓國瑜24日受訪表示,「現在大家都還是好朋友,而且都在高雄,最重要還是大家一起攜手合作」。

楊秋興聽了之後乾笑幾聲地表示,「當然是朋友啊,但朋友如果可以真心相待、那是最好的」,他也喊話韓國瑜,「朋友應該從內心做起,不是用嘴巴談一談,你要爭大位、表裡要如一、要有智慧,不能只靠嘴巴」。

此外,針對韓國瑜日前喊出「Yes,I do」,鬆口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,楊秋興則表示,韓國瑜沒有正當性,應退出初選,「你(韓國瑜)這樣扭扭捏捏到現在,人民看了都煩了,我看到他說Yes,I do ,哇!我內心實在真的覺得很噁心」

楊秋興認為,「Yes,I do」這麼浪漫、神聖的一句話,應該用在結婚時回答牧師,卻被韓國瑜用在表態願意參加初選,很輕挑也不適當,讓他很不舒服。

楊秋興後悔輔選韓國瑜,改挺郭台銘

楊秋興表示,自己不知情韓國瑜會想選總統,自己很後悔幫忙輔選,韓國瑜在決定是否要參選高雄市長時,曾跟自己見過2次面,韓國瑜當時不敢選,還是他鼓勵韓國瑜「你不能不選,我不可能再選,我沒有本錢輸,你再不選的話,你來當人家的市黨部主委,你會兩面不是人」。

楊秋興提到,很多人期盼郭台銘參選,兩岸不能有任何戰爭可能,而郭台銘看到年輕人沒未來、看到台灣經濟停滯,因此主動奉獻,「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企業家」,反觀韓國瑜才剛選上市長、就貪圖個人大位,不看台灣跟中華民國的未來,「吃碗內看碗外」,明知沒有正當性、還想爭取總統大位,「完全是私心作祟」。

楊秋興大讚,郭台銘是「天王級」參選人,比川普厲害多了,「是白手起家、從無到有」;至於郭台銘若當選,是否會入閣,他認為自己到退休的年紀,打算之後要環遊世界,站出來挺郭台銘,「只是為了站在正確的一方」。

儘管韓國瑜隔空喊話「還是好朋友」,但楊秋興已委託秘書轉交副召集人「辭職書」給市府,市府也證實已經收到,尚待韓國瑜核閱裁示。高市府隨後發出聲明,韓國瑜對楊秋興請辭將予以慰留,許多台商兩岸交流事宜還是希望能和楊秋興一起努力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! 柯佳嬿笑:有嫁給偶像的感覺

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! 柯佳嬿笑:有嫁給偶像的感覺

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! 老婆暴走:是在吃辦桌嗎

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! 老婆暴走:是在吃辦桌嗎

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!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...堂姊、同學認屍淚崩

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!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...堂姊、同學認屍淚崩

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!黃子佼驚恐求救|20240417 ET午間新聞

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!黃子佼驚恐求救|20240417 ET午間新聞

里長貓「阿虎」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:幫忙找歐膩!

里長貓「阿虎」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:幫忙找歐膩!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