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人士稱「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」正名創3個首次 府:台美關係更緊密

▲▼蔡英文總統府進行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台美關係穩定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「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」(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,CCNAA),將正式更名為「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」(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,TCUSA)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在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40週年的此刻,我國辦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能在雙方共同協調與努力下正式更名,意義重大,更是台美關係更加緊密的最好見證。

黃重諺表示,美國政府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,近年來更在區域和平及印太安全等議題上密切合作,雙邊關係不斷提升,彼此在全球與區域的重要議題上建立緊密夥伴關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重諺指出,過去這段期間,無論在國防安全或國際參與,美國政府都給予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。他說,「而在國會部門或政策社群所展現對台灣的支持,更是達到一個新高點,對此,我們表達感謝之意,作為美國的重要盟友與國際社會一員,台灣也將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,共同致力於區域的安全、穩定與福祉」。

針對此次正名,熟悉國安事務人士也整理出三個「首次」,其一是首次將台灣及美國放入機構名稱,第二為兩國斷交後首次雙方國安顧問會晤,第三點則是首次台美共同與邦交國官員會晤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