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兒哭鬧!媽安慰「可以去上學沒關係」 醫傻眼怒提6點打臉

腸病毒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提供)

▲預防腸病毒要勤洗手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腸病毒傳染力很強,學童如果經診斷確認感染,應該暫時在家休養,以免去學校擴大傳染。然而,小兒科醫師陳木榮6日分享一個故事,一名罹患腸病毒的男孩哭鬧,媽媽居然安慰說「可以去上學沒有關係」、「去學校不要跟別人說你生病了」。對此,陳醫師列出6點打臉,「你媽媽太誇張了,就算寵你,也不能什麼事都順著你!」

陳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團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分享兒科知識及看診故事,他6日PO文指出,一名媽媽一邊走出診間門口,一邊妥協安撫著哭鬧的小一男孩,「醫生叔叔說,只要你乖乖吃藥,乖乖聽話,明天可以去上學沒有關係。」「醫生叔叔說,去學校不要跟別人說你生病了,要不然你就不能去上學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醫師表示,「親愛的孩子,你媽媽說的那些話,醫生叔叔一句話都沒說過。」他也強調,自己真正說過些什麼,包括「得了腸病毒有七天不能去上學」、「把腸病毒傳染給別的同學,別的同學也同樣要隔離七天,抵抗力比較差的還要小心腸病毒重症以及死亡的風險」、「你媽媽太誇張了,就算寵你,也不能什麼事都順著你」等6個重點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痛批,「這種家長真的很自私…超級可惡的…」「讓孩子隱瞞病情繼續上學,只是害死全班孩子,拜託,請拿出妳/你的良心!!」「這位媽咪你也太扯了, 從小教小孩說謊就不對, 何況是這麼嚴重的事!」

腸病毒已經進入流行期,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上週(5月26日至6月1日)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1,007人次,較前一週增加9.3%。值得注意的是,包含宜蘭縣、桃園市、苗栗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及台東縣已超過縣市流行閾值。近期國內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,近4週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持續增溫,且為東區主要流行病毒型別;今年腸病毒71型個案數高於2016-2018年同期,惟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。

疾管署呼籲,流行期間大人小孩務必正確勤洗手,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,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,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,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。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或麻痺、肌躍型抽搐(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)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。

腸病毒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提供)

▲腸病毒已經進入流行期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