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「奶茶五霸」新出爐!快來看看你是否都喝過!

▲▼手搖飲,手搖飲料店,手搖飲料,茶飲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,最新出爐的「奶茶五霸」被網友熱議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,下同)

消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茶飲商機每年超過1500億元,從早期紅茶冰熱銷到全世界的珍珠奶茶,心情煩悶時來一杯手搖飲就能雀躍到無法言語!今年初夏「奶茶」爭霸戰開打,鮮奶融合茶香的熱潮,連超商都來分杯羹,紛紛主打新產品。ETtoday大盤點2019年的「奶茶五霸」,五十嵐、春水堂、COCO嘟可、天仁喫茶趣與茶聚等大PK,不同奶茶風味各有其擁護者,去年崛起的半熟奶茶更是一喝上癮,引來無數網友熱議,到底誰最受歡迎呢?

茶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手搖奶茶5大品牌。

茶飲的推薦口味因人而異,被封為「世界珍珠奶茶發源地」的春水堂,是當地人和遊客必訪的茶飲餐館,人氣熱賣飲品不僅是珍奶,偶爾想來點小清新、懶得嚼珍珠時,有些顧客更愛「香醇奶茶」,紛紛點評:「順便點炸物配,讚啦!」但也有人表示,複合式飲食文化有茶、有麵食,賣空間也擁護不少饕客的味蕾,因此受到推崇。

而提到手搖品牌COCO,大家對充滿口感的雙響炮一定不陌生,酸酸甜甜堪稱是店內最強商品,但也有粉絲指出,「阿薩姆奶茶」有著深厚的韻味與淡淡苦澀感,茶奶融合再加點冰塊非常消暑,也是網友的口袋名單之一。

茶聚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春水堂被譽為「世界珍珠奶茶發源地」;以茶香擄獲消費者的天仁茗茶,自然在名單之上。

另外,天仁喫茶趣素以茶香廣受消費者喜愛,比擬現泡的芳香就算是年長者也相當喜愛,在手搖飲中另闢出不同市場,其中金香奶茶堪稱招牌,以阿薩姆紅茶搭配醇厚奶香,濃韻風味「讓人回味無窮」,而五十嵐挾著通路優勢,店面普及大街小巷,是許多人選擇手搖飲的首選,味道、品質也因系統化管理保持穩定,最容易的取得的招牌「奶茶」也就成為不少人記憶中的味道,更是學生族群從小喝到大的回憶。

茶聚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而COCO的「阿薩姆奶茶」,還有通路優勢的五十嵐,也列盤點的奶茶五霸中。

各家手搖都推出靈魂商品,新崛起的手搖品牌「茶聚」店家主打新鮮無糖茶飲,連糖的部分都是手炒蔗糖非人工果糖,奶茶類商品更讓評價一面倒:「完全踩不到地雷。」其中,半熟奶茶奶味香醇,回購率超高,是這次五霸中最值得注意的單品。

茶聚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「半熟奶茶」口味獨特新奇,重點是不黏喉,喝一喝心情就愉悅起來。

半熟奶茶搭配的茶葉採輕發酵、淺烘焙的綠茶基底,以日式煎茶法與雲南少數民族的炙茶法,讓茶味的香氣表現比較突出,最後加入紐西蘭奶粉配方調和,茶香自然芬芳回甘,創造出獨特且中庸的雅韻,也難怪會有消費者說:「很像哲學家愛喝的茶飲。」大概就是形容那講究的調和過後所帶來的平衡之美。

網友也說,半熟奶茶口味獨特新奇,奶香特別純,也帶有茶香的圓潤尾韻,喝起來有茶香、順口不黏喉,讓人愉悅。茶聚奶茶類產品豐富,被網友「狂讚太強大」,不僅是半熟奶茶,烏龍奶茶、伯爵奶茶、紅茶鮮奶茶也是必喝商品之一,讓初次嚐鮮的人有多元的新選擇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熱門新聞 消費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