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逃犯條例》拒絕讓步!林鄭月娥:很快就會見到晴天

▲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講話。(圖/香港政府新聞網)

▲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政府新聞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院12日就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進行二讀辯論,然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就態度強硬表示,香港現在無論是經濟發展或政治層面,都好像有些「風雨飄搖」,但有信心在中央支持及社會各界的包容理解、全力協作下,「很快就會見到晴天」。同時,她呼籲,不論是學校、家長、機構、企業和工會,都要認真考慮是否要鼓吹激進行動,若違法將有嚴重後果。

林鄭月娥指出,兩年任期內對中央支持深有感受,可以用8字形容,就是「信任、理解、尊重及支持」。她又稱,中央都理解香港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,有時也相當複雜,「正如我有時跟中央說,要做事是有些難度,請中央領導理解,然而中央不但尊重特區政府和我本人的判斷,也很尊重愛國愛港的團體,很鼓勵大家多參與政府和地方的事務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許多香港民眾聚集反對逃犯條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香港民眾聚集反對《逃犯條例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林鄭月娥說,希望在中央的繼續支持下,香港在未來能夠更加成功,「當然,現時無論在經濟發展或政治層面,都好像有些風雨飄搖,但我很有信心在中央的支持下,在社會各界的包容、理解和全力協作下,我們很快會見到晴天,香港的未來會更加美好。」

此外,對於12日上午《逃犯條例》的二讀辯論,立法會外有大量人群阻塞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呼籲,佔據金鐘馬路的市民盡快返回人行道,使交通可以盡早回復正常,也請聚集的市民保持冷靜、克制,盡早和平散去,不要以身試法。他還指出,「《逃犯條例》只針對一些犯了嚴重罪行的逃犯,絕對不是守法的老百姓,所以我們亦會嚴謹把關,保障市民的權益和利益,同時維護香港法治,彰顯公義,令香港不會成為一個逃犯的窩藏地。」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CFP)

▲林鄭月娥。(圖/CFP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