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陣怒斥「林鄭沒有絲毫歉意」 16日下午繼續「反送中」

▲▼香港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在612衝突中,警方發射了約150枚催淚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12日爆發流血衝突,特首林鄭月娥15日召開記者會時,至少6度被問到是否會在主流民意的要求下請辭負責,但她僅表示仍然「以做公僕為榮」,且稱警方在金鐘事件的行為是「天經地義」。民間人權陣線隨後發文痛批,「林鄭沒有絲毫歉意」,並號召市民16日下午繼續「反送中」。

面對記者提問「為何經過這麼多衝突後,仍有理由不下台」,林鄭月娥表示,無意為聽意見工作設限期,所以不會承諾,但不會立即回歸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,無論如何也要先給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。她又解釋稱,以自己的經驗,要做多聽意見和解說,但現在已經6月中,預計今年內也難以回到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港男殺女友裝箱棄屍案延燒! 林鄭月娥:盡快審議逃犯條例法案(圖/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佈暫緩修訂《逃犯條例》。(圖/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)

至於下台問題,她自言是一個接近40年的公僕,仍然「以做公僕為榮」,而且還有大量想為香港做的工作,包括拓展經濟、改善民生方面,希望能用經驗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未來。

林鄭月娥指出,有人說她現在的舉動是為了重建已損壞的形象,但她認為不是,她想做的是令香港社會恢復平靜,這是首要考慮;第二個考慮是12日的衝突很可能重現,甚至會更嚴重,可能會對警員或者市民、示威者受更嚴重的傷害,她不想這些再發生。

▲香港民眾聚集抗議《逃犯條例》。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民眾聚集抗議《逃犯條例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林鄭月娥也在會上就12日的警民衝突表示,絕大部分的市民都可以看到,是發生了非和平的表達意見,也有人用有殺傷力武器襲擊警務人員,所以警員執法是「天經地義」的。

林鄭月娥的言論引來民陣痛斥。民間人權陣線15日下午在臉書po文稱,「市民浴血,林鄭沒有絲毫歉意,她真的是兩個孩子的母親」,並呼籲市民「明天下午兩點半,維園見!」

▼ 民間人權陣線怒斥林鄭月娥的言論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 民間人權陣線回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