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初選互打 吳敦義以川普為例:難道會溫良恭儉讓?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初選倒數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6日表示,國民黨辦理總統候選人初選,當然要公平、公正,提供平台,讓有意參選的人發揮長處,爭取公平的勝利;他強調,大家依照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遊戲規則,盡力而為,彼此尊重,彼此祝福。他相信每位參加初選的人都會用君子態度爭取勝選。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敦義16日中午參加由陸軍官學校校友總會舉辦的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大會,他致詞時表示,首先祝福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圓滿成功,他代表中國國民黨感謝大家對國家社會的貢獻,他強調,《禮記禮運大同篇》的大同理想,就是黃埔軍校的理想、陸軍軍官學校的目標,他希望大家同心協力,讓復興基地台灣風調雨順,中華民國國泰民安,也讓海峽兩岸永續和平、穩定發展。

會前,吳敦義接受媒體聯訪,談及郭台銘認為國民黨不相挺一事,他表示,「我們很難說去挺哪一個候選人?」國民黨辦理總統候選人初選,當然要公平、公正,提供平台,讓有意參選的人發揮長處,爭取公平的勝利。

吳敦義指出,郭台銘希望納入手機民調佔50%,經過候選人商量後,其實是被保留的。五位候選人中,有一位主張納入手機民調,比重佔50%,但要過半以上,最好有共識,只有一個人主張,沒有大多數決,所以並未採用手機民調。

至於媒體詢問有人說「非韓不投」,選後該如何團結?吳敦義表示,支持韓國瑜的朋友們,也同樣熱愛中華民國,忠於中國國民黨,相信他們一定會用忠愛國家與黨的心,做最好的衡量。

有關初選後整合的問題,吳敦義指出,民進黨兩位候選人打成那樣,國民黨有五位候選人當然會盡力爭取勝利。選舉本來就是這樣,例如川普選美國總統,難道會溫良恭儉讓嗎?「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」。

吳敦義強調,希望大家依照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遊戲規則,盡力而為,彼此尊重,彼此祝福。能脫穎而出的,在正式選舉時,也需要靠大家一起幫忙爭取勝利,他相信每位參加初選的人都會用君子態度爭取勝選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