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將與大選脫鉤 黃士修:台灣《公投法》送終

▲▼立法院表決李進勇人事案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立法院表決李進勇人事案引爆爭議。(資料照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將於週一(17日)召開臨時會,預料執政的民進黨團強行通過公投再修正案,包括強制要求連署附具身分證影本及公投不得綁大選等。對此,「以核養綠」公投領銜提案人黃士修展開「反惡法 • 救公投」行動,痛批民進黨將《公民投票法》修定得更加嚴格,「香港逃犯送中,台灣公投送終」。

「以核養綠」公投領銜提案人黃士修及曾推動「罷昌案」的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,15日晚間10時在立法院外展開第一波的「絕食」抗議行動。前副總統呂秀蓮16日晚間6時召開記者會聲援,抗議民進黨團可能強行通過的公投修法「惡法」。呂秀蓮及相關團體當天上午9時30分還將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聯合記者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反惡法 • 救公投」抗爭行動有三大訴求,包括要求公投應綁大選、反對連署附具身分證影本,同時應設置公投專責機構。黃士修表示,現在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之際,社會大眾群情激憤,卻忽略發生在台灣的大事,香港逃犯送中,台灣公投送終,「如果你對香港發出不平之冤,請你也對台灣發出正義之聲。如果你對共產黨的司法有深刻不信任,請你也對民進黨的惡法展開具體行動」。

他指出,香港立法會延後二讀,香港特首無限期暫緩修法。台灣立法院能做到嗎?我國總統難道不如香港特首?我們又有什麼臉嘲笑中共專制?台灣必須是民主的基地,這塊土地上有自由的養份,公民能直接展現意志告訴政府,我們不要某條法律和政策。我們成功了第一次,然後政府就急著拉下專制的鐵幕。

他痛批,有些人開始自我閹割,鼓吹公投無用論,期待從天上掉下來的政黨輪替,卻沒看到執政黨挾著國會多數,全黨上下動員封殺公投這個最具威脅性的武器。因為在檯面下的利益,和檯面上的民意,並不站在同一邊。怕選輸,改規則,投到贏,這就是英派把持的民主進步黨,對民主和進步價值最深刻的背叛。

他表示,民進黨完全執政三年多,鼓吹放寬多年的集會遊行法至今未修,卻要在臨時會處理爭議極大的公投法修正草案。民進黨團將公投法列在第一大類「強化國安」第一重要的法案,表示公投若綁大選會造成國安危機。除了黨國一體的政權保衛戰思維,我想不到合理解釋。

他說,黨團三長柯建銘、管碧玲、鄭運鵬,也下令召回選區立委全力動員。從來沒開過任何一場公聽會,就要背叛民主進步黨許多前輩,用今上黨意踐踏他們一生的心血。他實在很想問柯總召,高層交辦下來這種爭議法案,「你難道沒有懷疑過黨其實有做民調,基層民眾真的能接受公投被脫鉤大選嗎?」

▼毛嘉慶(左)、黃士修(中)、張亞中(右) 。(圖/翻攝以核養綠臉書)

▲▼  黃士修,毛嘉慶    。(圖/翻攝以核養綠臉書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林襄地震「沒穿內衣」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「睡覺全副武裝」

林襄地震「沒穿內衣」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「睡覺全副武裝」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