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被批不會用第二預備金!韓國瑜反擊「不用陳菊提」:已用2億5百多萬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下午主持秋行軍蟲緊急應變中心第2次防疫工作會議,被問及有關前高雄市長陳菊,聽到高市府防治登革熱經費不足時說「市長每年有3到5億元第二預備金,不太可能沒錢」,韓國瑜回擊,早已經動用第二預備金,而且在登革熱防治上已經用了4千7百多萬,加上其他工程,現在總共已經用了2億5百多萬,「很多立法委員說他不會當市長、不會用預備金,是大錯特錯。」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韓國瑜表示高雄財政困難,前高雄市長陳菊對媒體表示「市長每年的第二預報金都約有3億至5億元,不太可能沒錢,」對此,韓國瑜說,「不用她(陳菊)提,我們現在動用第二預備金在防治登革熱上,已經用了4千7百萬,很多立法委員說我不會當市長、不會用預備金,但其實早在2月早就投入,因為今年是暖冬,害怕登革熱對市民影響大,說我不會用第二預備金,是大錯特錯」,韓國瑜也提到地下管線清疏、雨水下水道工程改善就動用了6千5百萬了。

韓國瑜也提到,到立法院黨團是要去拜託他們,因為去行政院會結果不是很愉快,影片被剪接,拜託國民黨立委幫忙補助款登革熱的問題,以及高雄民選九個立委,一樣去拜訪,因為蚊子不分藍綠,希望他們能一起幫忙。

▲▼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市府也發表聲明,「事實上高雄市目前的第二預備金是4億元,並且一般都會保留到9月汛期後使用,以防臨時性的災害應變」。

但韓市長上任後,從地下管線必須清疏、雨水下水道工程改善就動用了6千5百萬,鳳山體育館耐震補強就花了2千萬,中央不願意撥給高雄捷運林園延伸線可行性評估報告,又花了8百萬,現在還有登革熱防治已經用了4千7百萬,因為提前動用,現在總共已經用了2億5百多萬,完全不像前市長所說不願動用。

不過,這使得本來是市長口袋緊急的救命錢現在已經捉襟見肘,尤其相關防疫費用皆已動支因應,包括市府預算今年編列3490餘萬元,含既定用途費用,執行率已達87%,第二預備金也已動支4738萬元,用於衛生與環保相關單位登革熱緊急防治、大型髒亂點清除等防治工作;而中央衛福部疾管署年度例行性補助861萬,墊付費用執行率已達100%(用人費用除外)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第二預備金已核准案件。(圖/高市府新聞局提供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