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銀圳研究「核融合」發電!清大實驗室否認:僅借磁鐵

▲清大退休教授鑽研60年 他推安全無污染「重氫核融合」可發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清大退休教授鑽研60年 他推安全無污染「重氫核融合」可發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從事核子物理研究60年的清華大學退休教授楊銀圳日前表示,在清華大學的粒子加速器實驗室中,利用低能核子物理發現W中間子,可以應用在發電上,緩解全台的缺電現象,成果與歐洲核子研究所花費數億美元做出相同結論。對此,清大粒子加速器實驗室否定楊銀圳的說法,指出未曾將加速器出借,也沒有參與過實驗。

楊銀圳表示,他25歲開始研究至今,利用小型粒子加器即可導出W中間子,可利用最低、可控制的能量製造極大、可控指的核融合,倘若以此製作模組,僅10個便可供應整個台北市一天用電量,且沒有任何核廢料、幅射及核污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銀圳表示,台灣電力有一部份的電,因電流運送過程而耗損,若以此模式進行核融合的話,各個鄉鎮都能設立小型電廠,將可減損電力的耗損。楊銀圳說,他已經85歲,做此項研究並非為了個人榮譽,而是為全人類的福祉在努力,這樣安全又無污染的發電模式,希望有生之年能夠看見。

▲▼楊銀圳研究「核融合」發電!清大實驗室否認:僅借磁鐵。(圖/翻攝國立清華大學加速器研究室官網)

▲清華大學加速器研究室完全否認楊教授的說法。(圖/翻攝國立清華大學加速器研究室官網)

對此,清大加速器實驗室也否認楊銀圳的說法,指出該實驗室並沒有出借實驗室給楊銀圳使用,且實驗室內的加速器從來沒有產生過W中間子,過程中僅借出磁鐵給對方使用。

本實驗室關於楊銀圳教授研究案之媒體報導,特此聲明:

1.本實驗室加速器從未產生過楊銀圳所稱W中間子與從未從事楊銀圳所稱相關實驗
2.本實驗室僅出借磁鐵予楊銀圳退休教授使用,本實驗室未曾出借加速器予楊銀圳教授使用
3.本實驗室從未參與楊銀圳教授實驗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