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需要統一的是台灣」黃智賢力挺一國兩制 全文曝光!網蓋5千樓熱議

▲資深媒體人黃智賢。(圖/翻攝自「黃智賢世界」臉書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智賢。(圖/翻攝自「黃智賢世界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智賢16日受邀前往中國海峽論壇演說,明確表態支持兩岸統一,「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」言論在網路上發酵。她18日在臉書發表全文,更稱「最重要最需要統一的是台灣」,且台灣需要國家統一,才能夠結束這幾十年在統獨內耗的矛盾,引起網友熱議,超過5千多人留言討論。

黃智賢在臉書發文指出,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海峽論壇,「我的激動是,我是中國的臺灣人。我在臺灣講,我當然支持兩岸要統一,我們要和平統一,我們要『一國兩制』!因為這是對臺灣最大的體貼跟尊重。」她說,過去2年到大陸30多個城市,每個城市一落地,就會有強烈的同胞感,「我看見每一張臉孔,老老少少的臉孔。我搭公車,坐地鐵,看見無數的面孔。這都是我的同胞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當我第一次坐高鐵,越過長江、黃河的時候,我忍不住掉下眼淚。」黃智賢說,「啊!就是這種感覺,原來我真的可以在我這輩子看到中國的富強。謝謝大陸同胞,你們做到了!我們的國家幾經傷痛,我們受了多少的苦難,多少的流離失所,多少的前輩,多少的先人為我們努力,我們才可以有今天。」

黃智賢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2日《告臺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,是她這幾年來看到對臺灣所有的說法裡面,最珍貴、氣度恢弘的一錘定音,「對臺灣誠懇、撫慰、安慰、保證,把兩岸的根源,把歷史的糾結,把70年的分離,跟未來我們要統一,我們要復興,整個詳盡的路徑都畫出來。」

「我的祖先過去在200多年前,從福建,一無所有,為了更美好的未來,到了臺灣。而我們這一代,要把臺灣帶回中國。」黃智賢說,「臺灣跟大陸必須聯結,兩岸因為國共內戰的關係,當然最重要的是外國勢力介入干涉,所以我們還在彼此對立,長期的分隔。這是悲劇,我們不可以讓悲劇繼續下去。我們要在我們這一代,讓悲劇結束,讓大陸跟臺灣聯合起來,我們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。」

▲▼黃智賢送上咖啡給黃偉哲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黃智賢是台南市長黃偉哲胞妹,但兄妹倆政治理念南轅北轍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黃智賢表示,「『台獨』絕對不可能,我們14億中國人,絕對不可能讓『台獨』有任何的機會。兩岸統一是必然的。其實做民調,所有的臺灣人,七成以上都知道兩岸一定會統一。那你要怎樣的統一?不要和平統一,難道要武力統一嗎?」

「難道我們不能夠兩岸坐下來,坐下來談?我們手攜手坐下來,為什麼不可以?」黃智賢表示,最重要最需要統一的是臺灣。臺灣需要國家統一,才能夠結束這幾十年來,一直不斷地,消耗在「統獨」內耗的矛盾。這樣精神分裂的狀態。

文章一出,立即湧入了5千多則留言,「叫智賢滾回中國的,她本來就是在中國,中國台灣」、「女漢子,了不起的女人,我好愛您,崇拜妳」、「真正和大陸接觸過的才能體會,人民是真的很喜歡臺灣同胞」、「支持兩岸和平統一,台灣需要更多像您這樣的明白人」、「中華民族要大復興,支持統一、支持一國兩制,支持把台獨趕出中國台灣」、「若支持台獨是言論自由,那麼支統一或一國兩制同樣也是言論自由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:「智賢的看法想法我雖不能100%認同, 但我絕對贊成您有發表意見的自由」、「妳這麼喜歡中國,搬過去住不就好了」、「不要把自己的立場,講的一副多數台灣人都這樣想」、「可以直接移民去中國」、「這麼愛祖國怎沒入中國籍勒」。

▲黃偉哲出面回應。(圖/截自黃偉哲臉書)

▲面對妹妹的言論,黃偉哲的臉書也遭網友灌爆,親上火線作出回應。(圖/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:盼他好走...

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:盼他好走...

李芷婷「無罩激凸」入鏡!被勸遮…認了不舒服:這是正常生理現象

李芷婷「無罩激凸」入鏡!被勸遮…認了不舒服:這是正常生理現象

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

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

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:穿起來!

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:穿起來!

現場畫面曝光!落軌男雙手抱胸 「躺版式軌道中間」保住一命

現場畫面曝光!落軌男雙手抱胸 「躺版式軌道中間」保住一命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