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轟中央要5毛給1角!潘恒旭要陳其邁跟交通部講一下「不要只打蚊子」

▲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發文表示,「韓國瑜當市長以後,跟民進黨執政的中央申請補助真的比較難」,還提出歷年補助數據,但卻遭到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在PO文底下回應打臉;潘恒旭19日面對媒體,提到中央是「要五毛給一角」,不禁懷疑說,中央遇到韓國瑜市府的補助就會大小眼,更要周永暉一起來跳愛河,就會知道愛河水質沒有想像中的壞,最後,他再次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要他「不要來高雄只是打蚊子,需要的補助,希望能回去跟林佳龍部長還有觀光局長說一下」。

潘恒旭嗆中央不補助「陳其邁您在哪」 觀光局長打臉:要誠實面對自己問題。(圖/翻攝潘恒旭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潘恒旭在臉書抱怨韓國瑜當市長後跟中央申請補助真的比較難。(圖/翻攝潘恒旭臉書)

經過在網路上頭激戰過後,觀光局長潘恒旭19日出面受訪,他說中央是「要五毛給一角」,他提這四年來,高雄市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,前三年分別是1億9千多萬,去年是2億3千多萬,今年6千萬,「那我們優先希望補助的愛河水舞噴泉跟日本的重現百年浴場,這兩個最重要的案子,補助的都是零,所以我們不禁懷疑說,中央其實是遇到韓國瑜市府的補助,就會大小眼縮水,但我想數據跟文字遊戲其實不用玩太多,因為事實上攤開補助數據,就會知道實際的狀況就是這個樣子」。

潘恒旭嗆中央不補助「陳其邁您在哪」 觀光局長打臉:要誠實面對自己問題。(圖/翻攝潘恒旭臉書)

▲潘恒旭的發文讓周永暉親自留言回應。(圖/翻攝潘恒旭臉書)

潘恒旭提到,已經跟周永暉通過電話,他也強調「我們要的優先要的案子就是『愛河水舞噴泉跟日本百年浴場』,這兩個是最需要迫切中央補助的,寧可不要補助其他的案子」。

他口中的愛河水舞噴泉,遭到周永暉反擊「該計畫旨在建置燈光展演所需『燈光噴水設備控制系統』,請先高雄市政府調查評估愛河水質是否適合後,再檢討修正後循程爭取補」。

潘恒旭則不以為意,提到「講這樣的話真是太外行了,愛河的水質一年裡頭,在不同的季節裡頭,會有些浮游生物跟藻類,讓水質會變色,愛河的晚上的水舞,就是因為透過燈光吸引這個城市的亮點,所以水舞跟水質有什麼樣關係?我都去跳過愛河了,不然邀請周局長一起來跟我們跳愛河,就會知道愛河的水質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壞」。

▲觀光局長潘恒旭PO文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潘恒旭嗆日本百年浴場要等2020才能實現。(圖/翻攝潘恒旭臉書)

媒體追問,是否會覺得顏色不對,就什麼都不對,潘恒旭也立刻回應,「就是等2020,其實過去高雄市政府都可以得到兩億多的補助,今年對高雄的補助是這麼的少,我想市民朋友大家都知道說,其實換了位置,換了腦袋,跟你在所屬的政黨不同,中央的態度就不同」;他更點名陳其邁,「副院長今天會來高雄,那希望他能夠正視這個問題,希望他回去跟林佳龍部長還有觀光局長說一下,你不要來這邊只是打蚊子,我們需要的補助,請你好好一併說明。」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