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哈超新星OSN高爾宣: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COOL的

是什麼樣的嘻哈 #超新星,讓謝和弦 R-chord 跟頑童MJ116 E.so 從還沒出道前,就對他的音樂實力讚譽有加;5 月當時僅靠著 YouTube 發表單曲,就能締造首場個唱一開賣立刻秒殺,滿滿的歌迷湧入只為一睹他在舞台魅力!

這個在台灣新生代嘻哈圈發光發熱好一段時間的「尬電小王子」OSN高爾宣,終於帶著他的全新專輯《#OSNRAP》,以及靦腆害羞的真性情到 COOL-STYLE 潮流生活網作客啦!開心~

Q.恭喜高爾宣發行首張專輯《#OSNRAP》啦!想聽聽本尊自己推薦。

我的第一張專輯叫做《#OSNRAP》,前面有一個 #hashtag,這是我從 4 年前開始做音樂,在 Instagram 上分享我大大小小饒舌作品時,會使用的標籤,當時就希望大家可以點進去就能看到我所有的心血結晶,所以自己的第一張專輯就想延續這種感覺,才以《#OSNRAP》為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Q.不好意思,問個粗淺的問題,OSN 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呀?

OSN 就是「爾宣」的諧音呀!我不想要叫 ocean,感覺大家要搜尋的話會先看到一堆大海,不會看到我,所以就決定直接用 OSN,也很好記。

Q.另外首張專輯封面為什麼要選一張背影照片哩?

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耶(哈),但我覺得如果放一張自己的大頭照在專輯封面上,自己會有點小尷尬吧!對我來說,音樂是重點,不是臉!
這次在製作專輯封面時我跟公司有討論一個大概要走的風格,像《#OSNRAP》的主要配色就是「黑」與「白」,因為這兩個顏色在我的生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私底下我穿的單品就是黑跟白,個性也有點黑跟白(我是雙子座,有時候會很膨脹,有時候會很自卑,就是沒有一個平衡點),所以就想用黑 x 白來呈現自己最舒服的狀態。

Q. 這次在選歌上有特別的主題方向嗎?像是特別加重「LOVE RAP」的歌曲比重?

其實沒有耶!最一開始我想做的方式是 5 首情歌、5 首比較嘻哈的,但從去年 9 月簽進陶山音樂之後開始全新的創作後才發現,我更了解自己了!
我喜歡嘻哈很大的原因來自頑童MJ116,一開始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,做一些「炸」的派對歌曲,後來我發現自己的本質不是那樣,我不是一個那麼無所謂的人,也沒有那麼的 COOL,我其實是一個想比較多,比較細膩,慢慢發現自己擅長的是抒情的饒舌,寫起來也比較高爾宣,所以就變得沒有多想,完全順著自己的感覺走。
《#OSNRAP》這張專輯 80% 的歌都是進公司後新的創作。我一直認為音樂不能被歸類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因為不管寫什麼都會有一個族群喜歡聽,當然也會有另一個族群不喜歡,所以就跟著自己走。

Q. 那在製作這張專輯時最 COOL 的一件事是什麼?

我覺得是認識自己耶!就像我剛剛說的,以前的我都覺得饒舌歌手一定要很 chill、很屌、很酷,之後發現自己的個性根本不是這樣,我就是一個有點害羞,講話會很尷尬的一個大男孩,所以 stay true to yourself ,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 COOL 的!

Q. 剛剛你有提到最喜歡黑 x 白穿,那有特別喜歡的風格嗎?

我沒有風格耶(哈),因為我很懶,要出門就戴一頂萬年不換的黑色老帽,搭配一件 oversize 的 T-Shirt、黑色運動褲,就這樣,每次穿的都一樣。我是真的不會買衣服,也很討厭逛街,但這是最我的樣子,感覺很自在、很輕鬆,不用多想。

Q. 那想必平常在穿搭上最重視的單品就是...

帽子,一定要!因為我懶得抓頭髮(哈),要出門就隨手拿一頂戴上~GO!

Q. 除了音樂、家人,生活上你還重視什麼東西呢?

飲食!像我現在只要有賺錢,就會想跟家人、朋友去吃些好吃的東西,對我來說這是犒賞自己的方式,這是我最大的娛樂。

Q. 那可以推薦我們一個木柵地區必吃的隱藏美味?

小時候我都吃「阿葉米粉湯」,就是一家「俗又大碗」的麵攤,頭骨肉很好吃;另外就是木柵算名店級的「陽城燒臘」,三寶飯、燒鴨...搭配他的醬汁~嗯~真的太好吃了!

Q. 可以推薦一首第一次認識高爾宣的歌曲?

我不知道耶!每一首都有一部分的我。我覺得藝術家、創作人或者像我這樣的饒舌歌手,一天當中會有很多種情緒,可能會很快樂、很難過、很膨脹、很自卑,在不同情緒下創作都是同一個人,都能代表那個藝人,所以每一首歌都是我,只是不同面向。

Q.身兼 CHING G SQUAD 的一員,有特別區分個人與團體的角色定位嗎?

沒有耶!當初 CHING G SQUAD 組成時主要是 1+1>2 的概念,相輔相成,但是因為我是團隊裡年紀最小的,我不懂的事情太多了,我真的只會寫歌,所以在 CHING G SQUAD 裡就只負責叮嚀大家「該寫歌囉!」這種,其他像是統籌、企劃這些瑣碎的事務都落到其他團員的身上,他們比我辛苦很多。

Q. 我發現你在 CHING G SQUAD 裡的穿衣風格好像也不一樣耶?

會,會不一樣,因為他們會幫我挑,還會跟我說:「你不能這麼隨便!」雖然我不喜歡穿得不像我,但在 MV 裡、舞台上還是希望有一致的風格,所以就交給他們選,我實在對自己的穿搭沒有特別想法。

Q.創作靈感多從哪裡來的呢?

觀察吧!我會把生活中各種類似的情感匯集在一起,像是看電影、看詩集、朋友發生的事,自己的情緒等等,這些都會帶給我很多靈感。

Q.接下來的最新計畫有什麼可以跟我們透漏的嗎?

因為 5 月我的首場個唱很多朋友都說沒有來到,所以 7 月的加場演唱會「洗爾恭聽」已經確定囉(編按:這篇上線時票又秒殺了~希望大家都有順利買到票)!7/5 台北 Legacy、7/13 台中 Legacy 19:00、7/20 高雄 Live Warehouse,快先練歌吧!

※本文由 COOL-STYLE 潮流生活網 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消費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