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符合撤照條件? 朱立倫籲民進黨、NCC:別把台灣民主送進歷史

▲▼朱立倫響應524全球氣候行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外傳NCC表示中天符合撤照條件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最近民進黨剛將公投套上鐵鍊,讓公投幾乎送終,這時再對媒體做大動作,都是不妥的。他奉勸民進黨,「執政的每一天,應該要為台灣寫下歷史,不要把台灣的民主送進歷史。

朱立倫強調,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,可以不喜歡個別言論,但應該要堅持保障言論自由,動輒說要撤照,或是意圖箝制媒體的言論,都不是好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,將在23日發起「反親中媒體」遊行,並呼籲NCC直接撤銷中天電視台執照。黃國昌1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當初換照時,中天之所以拿到許可,是因為承諾要履行附款,但附款從2014年以後擺爛5年,從未履行過,在那之下,要求NCC依法行政、以行政程序法123條規定,依法廢止。

黃國昌指出,他從頭到尾沒有提到高雄市,也沒提到韓國瑜,「我不知道韓國瑜是否先裝成受害者形象,既然要選總統,發表類似評論,事實與法律基礎,可能要先想清楚才比較適當」。

對此,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,自己被哪家電視台每3分鐘黑一次,難道黃國昌委員沒看到嗎?市府團隊努力為高雄打拚,這些都不報導難道是對的嗎?

韓國瑜表示,要求NCC拿出專業與良知用同一標準來管理媒體,政府部門官員來來去去,人民是不會變的,不管人生有機會做多少年政府的職務,但專業、口碑是永久的,「NCC是不是也應該一併出面,所以他覺得如果NCC有勇氣,同樣一套標準來管理這些媒體,大家都沒話講」。

另外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19日決議,「中天電視涉營運不當限期改正案」於一個月改正期限內,仍未具體檢討有關103年換照時的附帶要求「獨立審查人」制度,核處新台幣50萬元,並限期1個月內改正,屆期如仍未改正,得按次處罰。

中天電視人員19日也前往NCC表示,全國各媒體都沒有所謂「獨立審查人」制度,為何只要求中天? 事實上中天新聞近期已建立二位專業編審,進行獨立審查作業。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強調,NCC19日的決議,與黃國昌前往要求NCC撤銷中天新聞執照無關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