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全台最大私人飛機公司董事長楊宿智 證實美國墜機身亡

記者趙蔡州/採訪報導

台灣最大的私人飛機品牌「飛特立航空」董事長楊宿智18日驚傳在美國墜機身亡,享壽61歲。飛特立航空公司19日晚間證實,楊宿智先生於美國時間6月18日在洛杉磯自駕直升機發生意外。

▲▼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驚傳墜機身亡。(圖/翻攝洛杉磯警長推特)

▲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驚傳在美墜機身亡。(圖/翻攝洛杉磯警長推特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飛特立航空公司公關林立平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證實消息,表示董事長楊宿智先生確實發生意外已經身故,不過由於發生意外的地點位在美國,因此目前不方便透露意外的細節,等待美國的調查結束之後會再公布。

根據美媒報導,一架直升機18日從美國加州托蘭斯市機場(Torrance Municipal Airport)起飛,準備前往海外的卡塔利娜島機場(Catalina Island Airport),不過直升機卻在抵達機場前失去信號,後來有居民在卡塔利娜島西北端發現直升機的墜毀殘骸,同時有一人死於悶燒的殘骸中。

當地政府相信飛機上應只有一名乘員,但搜救人員仍在該地區尋找任何其他可能的受害者或倖存者。

▼董事長楊宿智墜機亡,享壽61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飛特立航空醫療專機機隊發表會。董事長楊宿智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飛特立航空公司成立於2010年,主要從事商務包機、醫療專機等服務,儘管這類公司在歐美較為普遍,但飛特立在台灣是第一家專門提供商務專機服務的航空公司。

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畢業於建中,畢業後旋即去當兵、放棄念大學,退伍後不久就與妻子結婚,25歲跟隨岳父一起赴美從商,他在經營電子零件方面有傲人成績,1990年還到大陸深圳設廠。

他會接觸飛行完全是因為興趣使然,為此他還特別去考了飛行執照,想要自己開飛機;他花了四年的時間,從最普遍的PPL(私人飛行執照),到最高難度的ATPL(民航運輸駕駛執照),前後總共考到七張飛行執照。

其間,他自己擁有的飛機也不斷升級,從最初的單引擎螺旋槳、雙引擎、小型、中型、一直換到一架上千萬美元的大型噴射機,截至55歲時已經換過約十架飛機。

他在2010年從美國返台後就決定成立飛特立航空,接著花了2年才從民航局申請到許可,專攻商務包機、離島醫療,底下更有11架私人專機,服務範圍涵蓋大陸地區與東南亞,但不料18日發生墜機意外,結束了匆匆一生、享壽61歲。
 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