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罷工!品保協會:請長榮成立單一窗口辦理後續

▲長榮空服員入夜後於南崁公司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20日下午4點起於南崁總部展開無限期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勞資方談判破局,空服工會宣佈自今(20日)啟動無限期罷工,品保協會稍早發新聞稿表示,因罷工產生班機取消問題,導致旅客原定行程被迫取消或更改、延誤、滯留或轉乘等,再加上很多預付的國外住宿費及訂金問題,會相當複雜,盼長榮航空成立單一聯絡窗口,協助旅客及旅行社辦理後續處理。

品保協會表示,長榮罷工最主要影響的是旅客權益和旅行社的善後,原訂回國的旅客被迫留滯國外或另外簽轉其他航空公司,造成旅客行程不確定性及衍生之費用,依國外旅遊契約第14條規定,旅行社扣除已辦理的規費及必要費用,才會把餘款退還旅客,罷工導致旅客及旅行社損失慘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松山機場,立榮航空,長榮航空,長榮地勤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品保協會表示,因罷工所衍生的費用,呼籲長榮航空全額負擔,減少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品保協會籲請會員旅行社基於維護旅客安全,依照國外旅遊契約第26條規定,妥善安排旅客並協助儘速返台,至於因罷工所衍生的費用,呼籲請長榮航空全額負擔,減少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。

另外,從華航空服員、華航機師再到長榮空服員一連串的罷工事件,品保也籲請政府主管機關督促,盼長榮航空成立單一聯絡窗口,協助旅客及旅行社辦理後續處理,也請政府建立完整罷工預告機制及善後處理機制。

品保指出,航空公司應盡速退還旅行社已付款卻未搭乘的機票全額款,以便旅行社能儘速退還旅客,對於因停飛所產生已支付卻無法退還的住宿等必要費用損失,或改搭其他航空公司額外衍生的費用及衍伸的費用,長榮航應全額負擔,希望這次罷工事件所產生的問題,能盡速、妥善處理,讓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降到最少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