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談判代表率團訪北京 陸慷證實:希望促進和平和解

▲▼陸慷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證實,塔利班談判代表近日率團前往北京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表示,塔利班首席談判代表阿卜杜勒.加尼.巴拉達爾(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)近日率團前往北京,與中方官員進行會面,在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上交換意見。他說明,希望中方能在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中,發揮積極作用。

陸慷說明,阿富汗塔利班駐多哈政治辦事處主任巴拉達爾和幾位助手來訪中國。他提到,中方高度關注阿富汗局勢近年的演變,希望在推動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中,發揮積極作用,支持阿富汗實現「國人自有國土」的目標,並支持阿富汗人進行內部對話,「中方基於一貫立場同巴拉達爾先生一行交換了意見。這也是中方勸和促談做有關各方工作的一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陸慷強調,中方官員與巴拉達爾的團隊都認為,這次交流對解決問題有所助益,且都同意繼續交換意見,以找到阿富汗問題政治解決的方案。他提到,中方將透過各種方式與管道,積極同各有關方面加強溝通協調,為阿富汗早日實現和平和解、實現穩定發展發揮應有作用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