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案交長吳宏謀又上台!藍委諷:花媽認證、升官保證

▲▼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5月間發生郵政物流中心招租風波,原董事長魏健宏、總經理陳憲着隨即遭交通部撤換。對此,國民黨團24日指出,蔡政府為了清除賴清德人馬,讓位給陳菊的親信、前交通部長吳宏謀。黨團總召曾銘宗嚴厲譴責民進黨政府用人完全沒有標準、只有派系分贓,只要「花媽認證、升官保證」,自己人要甚麼位置都可以,民進黨只拚大選,不顧專業素養。

曾銘宗表示,吳宏謀將於6月28日中華郵政董事會通過後上任董事長一職,中華郵政公司除辦理一般郵政業務外,也辦理存款、放款及投資業務,存款高達6.1兆元,是非常重要的國營金融機構,「但是吳宏謀有任何金融背景及金融實務經驗嗎?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銘宗抨擊,這是繼行政院前一波一銀等多家銀行董總調動,亂了套引發重大爭議後,另一次重大爭議的人事任用,民進黨用人看顏色、派系分贓,跟對人出事不必負責,還能升官,完全不避諱外界觀感,所謂負政治責任,僅是避避風頭、騙騙民眾。

曾銘宗指出,吳宏謀在2014年4月升任高雄市副市長;同年7月31日爆發高雄氣爆事件,辭去副市長之職,轉任高雄市政府顧問,5個月後,在2014年12月再度回任高雄市副市長,當時為氣爆事件下台負責,結果只是棄車保帥的假動作。

曾銘宗表示,2016年5月20日,吳宏謀升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兼政務委員;2017年11月23日,轉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;2018年7月16日,吳再升任交通部部長,同年12月1日因普悠瑪列車出軌重大事故,請辭負責,成為史上最短命交長,才半年吳宏謀即將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,證明為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請辭負責也是假的。

▲▼國民黨團24日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24日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批評,吳宏謀是工程出身,完全沒有金融背景,但是跟對人,即便是做錯事道歉下台後,還是有機會「再次跳起」,高雄氣爆死了32人,普悠瑪出軌18人罹難,吳宏謀任相關職務職期間死了50人,仍不影響其升官圖,如此厚顏無恥的人事分贓,讓人難以苟同。

陳宜民表示,吳宏謀為高雄氣爆案請辭下台,高雄氣爆國賠案,法院未把氣爆發生原因指向李長榮、中油等業者,而是直指「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便宜行事致管線銹蝕破損」為氣爆原因。吳宏謀歷任高雄市下水道處長、工務局長、副市長,難道不用負責。

副書記長童惠珍表示,民進黨政府用人標準,永遠只有一種:不是「做對事」而是「跟對人」,哪怕造成多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,只要「花媽認證」就能「升官保證」,民進黨政治任命人事案,已經讓國人看得瞠目結舌、匪夷所思的地步,只有政治計算,不問專業素養,眼中只有大選,只為拚政治而已。

▲▼國民黨團24日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24日記者會 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