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宣布招募200空姐!總經理落淚 交通部回應了「接下來流血都在公司」

記者許力方、賴文萱、林淑慧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第5天,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24日在股東會宣布今年仍會招募200餘名新空服組員,並將首度找男性空服員,從地勤第一線開始,更為了輪值無法吃飯的地勤人員心疼落淚。交通部政次王國材透露,長榮每年都有招募新員工計畫,不覺得是為了取代罷工組員。

長榮航空股東會後,孫嘉明表示,長榮航空今年預計招募約200名空服員,也因應第一線旅客需求,將開放招募男性空服員,外界解讀為長榮航空內部文化正在改變。他哽咽表示,桃園、高雄等各機場及營業處的地勤同仁,24小時輪值處理旅客的問題,同仁忙到沒有時間吃飯、回家,看到時很想哭。

▲▼6/24長榮空服員抗爭持續進行中,在場空服員不時呼口號相互打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長榮罷工第5天,空服員喊口號互相打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長榮航空108年股東會會後記者會,總經理孫嘉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長榮航空股東會會後記者會,總經理孫嘉明哽咽落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罷工,截至今日為止,已累積取消航班423班、影響8萬8千人,超過今年二月華航機師罷工取消214班規模,創下台灣航空史上最大的客運癱瘓紀錄。

交通部持續召開應變中心會議,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,所有相關單位對於疏運的應變計畫持續進行,未來4天長榮航空都將維持40%運能,勞動部也有透過非正式協商跟勞資溝通,針對禁搭便車、勞工董事歧見,初步了解雙方有機會都各退一步。

對於長榮宣布招募新空服員,還有傳言指長榮將罷工結束後祭出閉門條款對付罷工組員,王國材說,長榮航空每年都有招募新員工的計畫,不覺得此舉是為了取代罷工組員;就他的了解,長榮航空仍期待組員能早日回來。他也強調,現在疏運狀況都已經進入穩定狀況,但接下來的傷害、流血都在長榮,「其實很多空服員都很熱愛公司」,希望這段期間的爭議,早日透過協商得到共識,讓大家趕快回到大家庭。

王國材表示,長榮航空24日原定181架次,已取消108架次,影響2.3萬旅客,預計25日至28日也都能維持40%運能,24日長榮航空也持續發布29日、30日航班取消計畫,會維持公告未來一周航班取消的訊息,讓旅客提早因應。

人數更多了!長榮證實超過70名空服員想回來上班 下午開記者會對外說明
罷工第6天!長榮航空25日最新航班異動「取消103班」
 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寶林茶室「1死8傷最新病況」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

寶林茶室「1死8傷最新病況」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