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最前線/頻造勢救不回韓民調?郭台銘黨內互比拿第一!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黨中央舉辦的首場政見會將於今日登場,郭、韓、朱準備展現自身優勢,做最後衝刺。根據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24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,在國民黨5位總統參選人中,郭台銘以29%在黨內互比拿下第一,而原本遙遙領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民調並沒有跟上造勢時的氣勢,反而跌至第三。郭台銘能否順勢成為藍營共主?《雲端最前線》25日邀請立法委員許智傑、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、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、資深媒體人黃創夏,與主持人楊文嘉一同深入剖析。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結果指出,在國民黨5位總統參選人中,目前郭台銘以29%稍居上風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則以0.3%的差距不分軒輊,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僅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則是大幅落後。進一步分析選民的年齡層,在最有優勢的3位參選人中,郭台銘在25歲以上、50歲以下的選民佔有優勢;朱立倫最受24歲以下的年輕人青睞;韓國瑜則是吸引50歲以上年長者的選票。

若以選民的政黨認同來分析,在國民黨支持者中,郭台銘獲25%的支持度,朱立倫僅有15%,而韓國瑜以56%最受青睞;在中性選民中,郭台銘獲30%支持,朱立倫為24%,韓國瑜為25%;在民進黨支持者中,有33%支持郭台銘,朱立倫也有37%的支持度,而韓國瑜僅有6.9%。

此外,針對國民黨初選戰況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4日表示,國民黨現在是「炸郭聯盟,我提的8點,沒有一項採用,只有我接受乖乖牌,其他人都破壞,只有我遵守」,認為自己面臨「一邊黑郭,一邊炸郭」,他再次呼籲國民黨2020要團結才有機會勝選。郭台銘表示,國民黨在初選方面沒有做好,讓多位候選人受累,又有特定媒體對他的報導不公正、不公平,所以他現在面臨的是「一邊黑郭,一邊炸郭」,直說媒體報導要中間,不然就無法無天,但他強調,自己是打不死的,正義永遠是勝利的。

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郭台銘前往台大癌醫為一線工作同仁打氣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而第一場國民黨政見會在高雄登場,郭台銘透露,「憲政、外交、兩岸、國安」的議題,是他比較不擅長的,但兩岸議題他懂,也知道台灣目前的問題,他表示生意人希望政策帶有牛肉,然後去實現。《雲端最前線》25日邀請立法委員許智傑、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、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、資深媒體人黃創夏,與主持人楊文嘉一同深入剖析。
 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雲端最前線》

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6年連續在7、8、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,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,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《ETtoday新聞雲》,比率高達93.4%。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,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、甚至是唯一來源。

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,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,在緊鄰行政、立法、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,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,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,偕同政治人物、學者專家等來賓,針對立院動態、公共政策、熱門時事、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,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,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,網友們可同步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,即時收看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超哥再轟Toyz雜碎: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..警界岳母「完全支持」

超哥再轟Toyz雜碎: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..警界岳母「完全支持」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陸大爺大媽「鱷魚爬」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

陸大爺大媽「鱷魚爬」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

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:有嫁給偶像的感覺

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:有嫁給偶像的感覺

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

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