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律師請求加拿大撤銷引渡 發函司法部長:放棄才符合國家利益

▲華為,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)

▲孟晚舟律師請求加拿大撤銷引渡程序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副董事長、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代表律師團當地時間24日致函加拿大司法部長,請求加拿大撤銷引渡程序。律師們已經向加拿大司法部長致函,講明撤銷引渡程序的法理基礎,並強調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是出於政治目的,不是基於合法的執法理由。這些律師還指出,引渡程序全無價值,結束才最符合加拿大的利益。

據外媒報導,孟晚舟的辯護團隊發布新聞稿,呼籲放棄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是符合「 加拿大的國家利益 」。律師們強調「 加拿大正處於『十字路口』,美國要求加拿大將孟女士引渡,而她的行為在加拿大並不能構成犯罪」,「 在我們的歷史上,加拿大政府一直堅持包括法治在內的加拿大價值觀。 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聞稿還說,「加拿大從未受理過類似的引渡請求,很明顯,它是出於政治目的,而不是出於合法的刑事執法理由。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對於上述事件,加拿大司法部長辦公室發言人還沒有回應。

現年47歲的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,被加拿大警方去年12月在溫哥華機場逮捕,引渡聽證會預計將於明年1月開始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