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不害怕得罪北京 朱立倫宣示中道路線:我是最大公約數

▲▼朱立倫,正常倫,手板。(圖/直播畫面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,他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最大公約數,他主張「台灣靠民主、和平靠智慧、經濟靠開放、勝利靠團結」,台灣每一代人都過著民主自由的生活,沒有人可以接受民主被改變或剝奪,「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,就是朱立倫的立場」,在民主價值上「不要害怕得罪北京,也不要有任何猶豫」。

朱立倫25日晚間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,最後一位登場的他表示,最近常聽到外界說他是國民黨內唯一的「正常倫」(正常人諧音),讓他覺得相當有趣,一位正常候選人就應該平日多提出好的政見,爭取認同;他身為「正常倫」,會努力讓中華民國擁有正常的外交、兩岸、國防、憲政與司法制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台灣未來發展的大方向,朱立倫也提出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同的主張,他認為「台灣靠民主、和平靠智慧、經濟靠開放、勝利靠團結」,在處理兩岸關係上,他會堅持「民主、和平、繁榮」,民主就是第一優先,絕對不能被改變,不該受到個人或政黨因素影響。朱立倫強調,另一個重心則是反對台獨、獨裁與一國兩制,必須讓對岸與台灣人民都清楚了解,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。

▲▼朱立倫,正常倫,手板。(圖/直播畫面)

朱立倫說,國防不可能只靠和平,也不可能只靠美國,而是要靠自主國防與適度的軍事採購,智能國防非常重要,21世紀的國防是決戰境外,台灣應該推動資安國防,並與以色列、美國共同合作,讓整體國家安全有新進展。

在政見會的第二階段國政提問時,朱立倫也進一步說明,台灣要發展精實的國防,尤其是中美貿易大戰也可能進入科技大戰或是新冷戰時期階段,不能採取蔡政府一面倒的「靠美反中」策略,而是要秉持兩邊的平衡關係,也就是「親美、和中、睦鄰」;他會延續親美政策,也有信心以「三個中華」的主張獲得對岸認同。

談到提升軍方士氣與尊嚴,朱立倫也批評蔡政府與柯文哲的言行,根本對國軍「不信任、不尊重、不在乎」,必須積極投資國軍培養人才,所以他特別指出三軍五校一年預算竟然不到一間頂尖大學預算,可見多麼輕忽,未來只要讓國軍待遇好前程好,自然就會提升尊嚴。

關於郭台銘提到的經濟議題,朱立倫則表示,第三場政見發表會還能詳細論述,但他還是必須提醒,拚私人產業與企業跟拚國家整體經濟的方法不同,並不是成為最大企業就表示最懂經濟。朱立倫說,自己現在待業中,沒有龐大的事業在中國大陸與美國,但他擁有完整的行政歷練,是最適合的人選。

被問到憲政議題時,朱立倫指出,目前閣揆更換有如家常便飯,因此他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,並逐步走向內閣制;未來不能再有超級大總統,更不能讓有這樣想法的人擔任總統;他也主張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,並推動國內不在籍投票,讓更多年輕人參政,也讓台灣民主更加完整;面對民進黨造成的憲政亂象,他當選後也會將所有的違憲機關都廢除。

▲▼朱立倫,正常倫,手板。(圖/直播畫面)

最後,朱立倫再度呼籲黨內,近來民進黨在各項民調都領先國民黨,讓他非常憂心,團結不是口號,他以閩南語「三人同一心,烏土變黃金」,以及客家話「兄弟一條心,黃泥變黃金」強調團結的重要性,郭台銘最有資源、韓國瑜最有人氣,而他是最有能力,三人聯手,一定可以贏得2020大選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國民黨在25日舉辦的第一場政見會,朱立倫的家人為了表達支持,他的兒子也陪同出席,朱立倫所打的藍色領帶就是由兒子幫忙挑選,服裝方面選擇淺色系西裝,呈現出年輕、自信與專業的形象。

對於支持者與親友們特別趕到現場的應援團,朱立倫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,朱立倫表示,這些支持者都身著國民黨的T恤,與他一直強調的團結理念相符,所以當他看到其他陣營以壁壘分明的「老虎軍團」、「鐵衛隊」裝扮出場時,著實嚇了一跳,他也開玩笑表示,下次政見發表會或許要規定只能穿國民黨的T恤,才能讓大家覺得是一個團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「國民黨625政見會」
藍營5參選人民調前最後衝刺 首場政見會6/25高雄登場
蔡英文變箭靶!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「抽問12題」內容全曝光
智囊團比一比!總統初選政見會625登場 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急備戰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蹦闆抓包「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」 店長發聲「遭設局」被粉絲討88萬

蹦闆抓包「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」 店長發聲「遭設局」被粉絲討88萬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