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領50K!公職女「每天呆呆蓋章」年年調薪 1年半後離職原因曝…網讚爆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就怕外頭工作不好找,不少年輕人奮發向上考公職,盼一生吃鐵飯碗過著無憂生活!然而一名女網友才任職1年半就決定離職,「每天就呆呆的寫簿冊、蓋章」,就可月領40至50K,至於走人原因也曝光,有同事也感慨「有同感,做久了真的覺得自己變廢人,完全是個垃圾!」

▲辦公室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認為,蓋章的工作會越做越笨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離職了~不做公務員拉!」這名女網友在PTT「WomenTalk」透露,自己在106年考上公職,直到去年開始受訓,令人稱羨的鐵飯碗工作,卻讓她感到困頓、乏味,「做到真的有些心灰意冷 ,每天面對當到與世脫節的主管真的挺無奈的。」

原PO說,這1年半以來,除了要配合輪班很累人,工作內容也一成不變,「每天就呆呆的寫簿冊、蓋章,不用動腦就可以領4至5萬 ,年年調薪」,她甚至自嘲「越做,會覺得自己越笨的工作!」恰巧,原PO在工作單位認識一名替代役,給予她人生新方向,「如果多做幾年(公職),就真的一輩子不可能轉換跑道了!」原PO內心幾度煎熬下,覺得該趁年輕多到外界闖蕩一番,最後決定向長官提離職。

原PO表示,公務員離職率很低,同期100多人中,自己是第2位離職的,「算算離職率大概才1.5%」,不過她並不後悔,反而笑稱,「還算滿開心的 ,覺得終於可以脫離封閉的小圈圈!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爽領50K!公職女「每天呆呆蓋章」年年調薪 1年半後離職原因曝…網讚爆(圖/翻攝PTT)

▲網讚,原PO勇氣可嘉!(圖/翻攝自PTT)

眾多網友則持正反看法,紛紛回應「真的,公務員做下去久了就沒法離開了」、「可以考上高考已經很厲害了,轉換別的跑道一定會更好的,恭喜你呀」、「做久了就會被制約,沒有離開的勇氣」、「離職是對的,公部門待久言行舉止草包化」、「也許再過兩三年就會後悔離職」、「加油!佩服妳的勇氣!」、「涼缺還走,以後就知」、「希望你出來可以過的更好...外面其實也很黑...不過在那呆久了真的會變封閉」。

其他公務員網友也跳出來分享,「我跟原po同期考上,任職也是1.5年,已經簽准8/1辭職了,辭職原因跟原po差不多,差別只在我是台北市政府,所屬的普考公務員,本身不是北部人,CP值根本超低」、「有同感,做久了真的覺得自己變廢人,完全是個垃圾」、「 每天做一樣的事情,做久你就熟了,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學新技能,現在離開我看你要找五萬的輕鬆工作很難囉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休旅車撞上「千萬保時捷」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...

休旅車撞上「千萬保時捷」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...

尪問如果「看不見」要怎表達? 見妻肢體動作笑:為什麼不說話

尪問如果「看不見」要怎表達? 見妻肢體動作笑:為什麼不說話

原住民熱唱台語歌《再出發》 沒半句聽懂網:以為是族語

原住民熱唱台語歌《再出發》 沒半句聽懂網:以為是族語

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「李進良買單!」

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「李進良買單!」

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! 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

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! 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