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長證實收過「殺人信件」! 京都動畫縱火案…死者增至25人

▲▼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「京阿尼」遭縱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京都動畫公司「京阿尼」遭縱火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動畫公司「京都動畫」(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)18日發生嚴重縱火死傷案件,警方在現場確認有16人死亡,另有多人心肺功能停止送醫;警方於晚間更新死傷情況,證實事件已經造成至少25人喪命。京都動畫社長則向媒體表示,過去曾經收到過「殺人信件」。

「京都動畫」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,當地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遭人潑灑疑似汽油的易燃液體縱火,工作室3層樓建築幾乎全部燒毀。當地消防局出動30輛消防車到場搶救,但由於火勢太過猛烈,直到下午3時左右才撲滅火勢,火場燃燒接近5個小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日本NHK報導,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表示,公司雖然不能說天天都收到抗議信件,但數量也不少,特別是曾收到過死亡恐嚇郵件。八田英明說,起火的工作室是京都動畫的核心所在,這些工作人員都是日本動畫界的棟梁,「就算只有1人受傷甚至喪命,也是完全無法承受之事。」

辦案人員透露,可疑信件利用特殊方法寄送,使寄件人的身份難以辨別,警方將對此繼續深入調查。

NHK報導指出,警方在現場確認有16人死亡,遺體發現位置分別為一樓辦公室1人、2樓工作室11人、2樓至3樓樓梯間1人,以及3樓通往頂樓樓梯間3人。此外,消防人員在3樓樓梯間發現多人已呈現心肺停止狀態,另有30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療。當地時間晚間7時許(台灣時間晚間6時許),警方證實死亡人數增加至25人。

據悉,警方在距離火場100公尺外的地點逮捕一名41歲嫌犯。男子自身的腿部、胸部和臉部也有嚴重燒傷,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中,因此暫時還無法接受訊問,不過他已經坦承潑灑易燃物質並縱火。辦案人員透露,男子縱火時曾喊道「去死」等字眼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