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最接地氣局長大仁哥遭拔官! 基層怨政治力凌駕警察專業

▲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,因受到基層員警肯定而上榜「警官場現形記」網站之好警官,頗受基層好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,因受到基層員警肯定頗受基層好評,卻疑似因「政治力介入」遭拔官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即將回鍋擔任警政署副署長的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,不但被基層警員讚譽為史上「最接地氣」警察局長,他任職台南市警局期間推動報案正常化,絕不吃案不給基層壓力、雖然屢在警察各項工作表現獲得六都前段班的佳績,但地方卻傳出因為台南去年九合一大選警方查賄「查到不該查」的人得罪當道。

2018執政黨敗選後就多次傳出台南警局長黃宗仁位置不保。對此基層也感嘆:「大仁哥(黃宗仁)能力再好也不敵政治力的操作」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尊重警察專業,對照黃宗仁沒有犯錯卻將回鍋警政署副署長現實,兩相對照格外諷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警界知情人士透露:六都警察局長位階比警政署副署長高,僅次於警政署長、警大校長,台南市警局過去各項績效表現在六都名列前矛,其中去年底查賄更是六都第一名,且過去3年各項警政工作無重大疏失,照理說應無降調二度回鍋副署長的必要:「簡單說、當過六都局長的回任警政署副署長都是出包遭調回」「以往只有台北市前警局長黃丁燦因爆發周人蔘電玩弊案、還有台北前警局長邱豐光因世大運維安不力才遭調回」

而台南警方也盛傳,去年九合一大選台南市警局曾赴白河查賄,目標鎖定一名X姓市議員候選人的樁腳,由於X姓候選人是政要之子,雖然警方查賄並未成案,但警方調查綠營地方選舉動作,當就引來力挺X姓候選人的派系揚言要撤換黃宗仁當作報復。

警界高層透露,除了某派系明目張膽介入警察高階人事外、另外一名北市的金主也透過警政高層施壓必須撤換黃宗仁,但黃宗仁明明工作表現上是六都名列前茅的優秀人物、居然僅因查賄查惹毛要員,就被撤換回鍋當副署長,等同遭拔官懲處,基層痛批內政部調整黃宗仁職務根本不符警界倫理、嚴重打擊警察士氣、漠視警察專業。

而且對照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台後,今年初高階警官異動,一波簡單的人事異動可以切成四次發布,過程還透過特定媒體帶風向、讓警察晉升制度大亂,警政署屬意的警官升不上去、警界普遍風評有爭議的警官也換不下來,只要有管道直通高層,重要警職資歷不到半年也可平步調升局長,警政署高階警官人事權幾乎遭內政部架空,成為內政部酬庸拉幫結派的工具,警界盛傳現在是政治力凌駕一切,只要找對關係、找對人就能高升「誰還看工作表現?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「韓粉」工程師涉案

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

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!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