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全球聲望排行榜!蜜雪兒獲女性最高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首上榜

▲▼ 比爾蓋茲,蜜雪兒·歐巴馬。(圖/取自比爾蓋茲/蜜雪兒·歐巴馬臉書)

▲ 比爾蓋茲和蜜雪兒·歐巴馬分別佔據男女排行榜冠軍。(組圖/取自比爾蓋茲/蜜雪兒·歐巴馬臉書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2019年全球聲望最高人物排行榜(World's Most Admired 2019)出爐!本屆由前第一夫人蜜雪兒·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擠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,榮獲女子組排行榜冠軍。男子組方面,則由企業家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蟬聯寶座。有趣的是,今年也有不少華人新面孔擠進排行榜,像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榮獲第7名,大家深受喜愛的女星楊冪也入榜第20名。

總部在英國的網路調查機構Yougov,這次針對41個國家、訪問超過4.2萬人的觀點,總結所有數據後得出全球聲望最高人物排行榜。據調查,自2018年以來,男子組前五名基本上都保持不變,比爾蓋子蟬聯第一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榮獲第二,第三至第五名全是華人,依序是影星成龍、習近平和富商馬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男子排行榜有2位新面孔,而且都是印度演員,分別是有「寶萊塢之王」美名的沙·魯克·罕(Shahrukh Khan)和寶萊塢三K天王之一的薩爾曼·汗(Salman Khan),兩人名次依序為第16和第18名。

▼ 沙·魯克·罕和薩爾曼·汗。(組圖/取自沙·魯克·罕/薩爾曼·汗臉書)

▲▼ 薩爾曼·汗,沙·魯克·罕。(圖/取自沙·魯克·罕/薩爾曼·汗臉書)

女子排行榜也新增5名新面孔,其中2人都和世界領導人結婚,分別是第19名的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以及第7名的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。另外3位則是發明抗瘧藥的中國科學家屠呦呦、曾於1994年獲選環球小姐的寶萊塢女星蘇絲米塔·森(Sushmita Sen),以及主持脫口秀節目《艾倫·狄珍妮秀》的狄珍妮(Ellen Lee DeGeneres)。

▼ 梅蘭妮亞和彭麗媛在「川習會」畫熊貓、做旗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「川習會」夫人畫熊貓、做旗袍 梅蘭妮亞彭麗媛軟性外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有趣的是,研究發現,女性排行榜入選的人大多都是藝人,因為有12名入選者的身分都是影星、歌手或是主持人,像是英國女星艾瑪華森(Emma Watson)和安潔莉娜裘莉。至於男姓方面,則以擁有政治、商業或是體育背景的男性人物主宰排行榜。例如,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今年上升3名,來到第7名,巴塞隆納隊隊長梅西位居第9名,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(Imran Khan)也獲得第17名。

至於大家關注的華人影星方面,香港樂壇「四大天王」之一的劉德華和容貌姣好的女星楊冪,則分別佔據男女排行榜的第20名。

*********底下有完整版排行榜**********

▼ 楊冪和劉德華。(組圖/取自楊冪/劉德華微博)

▲▼ 楊冪,劉德華。(圖/取自楊冪/劉德華微博)

全球聲望最高人物排行榜/男性

1. 微軟創辦人-蓋茲(Bill Gates)
2. 前美國總統-歐巴馬(Barack Obama)
3. 香港影星-成龍
4. 中國國家主席-習近平
5. 阿里巴巴創辦人-馬雲
6. 印度總理-莫迪(Narendra Modi)
7. 葡萄牙足球員-克克里斯蒂亞諾.羅納度(C羅)
8. 藏傳佛教格魯派的最高領袖-達賴喇嘛
9. 阿根廷足球員-梅西
10. 俄羅斯總統-普丁
11. 著名投資者-巴菲特
12. 印度演員-阿米塔巴屈臣(Amitabh Bachchan)
13. Tesla及SapceX創辦人-馬斯克(Elon Musk)
14. 美國總統-川普
15. 天主教教宗-方濟各
16. 印度演員-沙魯克汗(Shahrukh Khan)
17. 巴基斯坦總理-伊姆蘭汗(Imran Khan)
18.印度演員-薩爾曼汗(Salman Khan)
19. 土耳其總統-艾爾段
20. 香港影星-劉德華

全球聲望最高人物排行榜/女性

1. 美國前第一夫人-蜜雪兒
2.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-歐普拉(Oprah Gail Winfrey)
3. 好萊塢演員-安潔莉娜裘莉
4. 英女皇-伊莉莎白二世(ueen Elizabeth II)
5. 英國女星-艾瑪華森(Emma Watson)
6.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-馬拉拉(Malala Yousafzay)
7. 中國第一夫人-彭麗媛
8. 美國前國務卿-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
9.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-屠呦呦
10. 美國歌手-泰勒絲(Taylor Swift)
11. 美國歌手-瑪丹娜(Madonna)
12. 德國總理-梅克爾(Angela Merkel)
13. 印度演員-帕杜珂內(Deepika Padukone)
14. 印度演員-琵豔卡喬普拉(Priyanka Chopra)
15.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-艾倫狄珍妮(Ellen DeGeneres‏)
16. 印度演員-艾許娃雅雷(Aishwarya Rai)
17. 印度演員- 蘇絲米塔森(Sushmita Sen)
18. 英國首相-梅伊(Theresa May)
19. 美國第一夫人-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
20. 中國影星-楊冪


 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休旅車撞上「千萬保時捷」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...

休旅車撞上「千萬保時捷」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...

原住民熱唱台語歌《再出發》 沒半句聽懂網:以為是族語

原住民熱唱台語歌《再出發》 沒半句聽懂網:以為是族語

尪問如果「看不見」要怎表達? 見妻肢體動作笑:為什麼不說話

尪問如果「看不見」要怎表達? 見妻肢體動作笑:為什麼不說話

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「李進良買單!」

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「李進良買單!」

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! 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

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! 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

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