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最後一句…19歲騎士叮嚀「不用等我回家」半路遭撞死!外婆認屍崩潰

記者柯振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與基隆路二段路口20日發生嚴重車禍,一輛黑色轎車從基隆路左轉敦化南路時,與對向一輛機車發生碰撞,19歲陳姓機車騎士受重擊倒地,頭部大量出血 ,送醫後仍不治。陳姓騎士的外婆前往認屍時崩潰表示,孫子下班前還向她叮嚀,自己下班後與朋友有約,「不用特別等我回家」。

經過警方初步調查,駕駛黑色轎車的杜姓駕駛行經基隆路二段,左轉敦化南路時,與騎機車的19歲陳姓騎士發生碰撞。陳姓騎士當場倒地,頭部受到大力撞擊,大量失血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▼北市20日發生嚴重車禍,19歲的陳姓機車騎士魂斷基隆路與敦化南路路口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北市基隆路與敦化南路路口,20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的汽機車事故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死者弟弟透露,哥哥高中休學後,就在牛肉麵店上大夜班,平時相當疼愛他。得知哥哥的死訊後,弟弟完全無法接受,幾個小時前才打電話請哥哥幫忙買飲料,現在卻聽見噩耗,「他對我這個弟弟,應該全家對我最好。」

死者外婆得知死訊後,前往認屍。她認屍時崩潰表示,孫子生前向她叮嚀,自己今晚下班後,與朋友有約,「不用特別等我回家。」她崩潰痛哭,雖然孫子是單親家庭,但相當懂事乖巧,母親節吃飯時還叮嚀她照顧好自己,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就意外身亡。

面對警方詢問時,轎車駕時聲稱,事發當時,自己行經的路段燈號為綠燈,且車速相當慢,是機車騎士突然「衝出來」,完全沒有留給他反應時間,才會釀成車禍。

警方調查後,依過失致死罪將杜姓轎車駕駛送辦。檢方訊後以一萬元交保。詳細肇事原因為何,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。

▼陳姓騎士的機車零件散落一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▼基隆路二段與敦化南路的車禍中,機車疑似搶快,把黑色轎車的右側撞凹一個大洞,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