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林鄭3次被「逼上」麥克風 「新聞女神」問到超怒:講人話啊!

▲林鄭月娥的回答引起記者不滿,被怒斥「講人話」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與警務處長盧偉聰及數名司局長出席記者會,說明七二一反送中遊行失控事件。但在回答元朗白衣人毆打民眾事件時,眾多記者質疑林鄭月娥迴避問題,激動追問,多次打斷盧偉聰說話,林鄭月娥則面露尷尬,再度上台回應,可仍無法滿足記者,台下甚至出現「講人話呀,麻煩妳!」的聲音。

記者會的前半部進行得還算順利,但到後半部的提問環節時,場面開始變得火爆,有記者詢問警方對元朗打人事件的處理方式,以及相關官員昨日的動向。林鄭月娥回答,昨日下午已與部分司局長留意此事,並先後發出兩份聲明,包含元朗事件,她並強調,希望在掌握更多事實,得到警務處長有關調配、安排的說明後,再來回答記者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林鄭月娥多次被記者逼上麥克風,場面尷尬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就在此時,台下記者開始鼓譟,認為林鄭月娥迴避問題,打斷本來要補充說明的盧偉聰,林鄭月娥見記者群情激動,只好走回麥克風前,強調自己不是逃避,是想掌握更多事實才給個全面交代。不過,仍不能滿足記者,台下傳出「講人話呀,唔該妳!」(講人話呀,麻煩妳!)的聲音。

接著,又有記者向林鄭月娥提出更尖銳的問題,詢問21日在元朗的打人事件,是不是一場警察與黑幫勾結的「大龍鳳」(香港俗語,指串謀詐騙來獲得利益)。林鄭月娥本站在後方,不願回答此題,但見盧偉聰再次被打斷,說不出話來,只好邁步向前表示,指控她本人及特區政府勾結暴力份子的傳言,是完全沒有根據的,政府不會容忍暴力。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暴力衝突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還有記者提到,每次遊行示威之後,林鄭月娥都出來譴責暴力,但除了譴責暴力,特區政府難道不會做別的嗎,還是每一次的譴責暴力,都助長了下一次暴力的發生。聽到這個問題,林鄭月娥先是「晃了一下」,才走到麥克風前說,作為特首,每次有暴行發生,她一定要出來譴責,否則社會會得到一個訊息,就是連特首都認為暴力沒問題。

回答完這個問題後,台下記者們又繼續追問,包括為何七一衝擊立法會時,林鄭月娥能在凌晨4點出來譴責,但這次元朗事件卻要拖這麼久,還有何時會辭職等。但林鄭月娥並沒有回答,而是跟著其他官員們一起離場,記者會也到此結束。

▲香港中聯辦遭民眾包圍,並潑灑黑漆。(圖/路透社)

觀察整個提問環節可以發現,最開始的提問氣氛還算和氣,只有拿到麥克風的記者會發言提問,其他人都保持安靜,但在林鄭月娥表示要「掌握更多事實」再回應後,記者們便激動了起來,開始在台下大喊。

而在記者們的追問下,盧偉聰至少三次被記者打斷,林鄭月娥也至少三次被記者「叫上麥克風」,從她的表情中,可以看見無奈。

據了解,不斷追問林鄭月娥,要求清楚說明元朗事件是否為「大龍鳳」,並怒斥「講人話呀,唔該妳!」的女記者,為香港電台(RTHK)旗下的利君雅(Nabela Qoser)。她出生於1986年,為巴基斯坦裔,曾在無線新聞、明報任職過,因為非華裔又能講流利的粵語,常受到觀眾關注,22日的記者會後,更有網友都被她犀利的提問風格所吸引,為她取了「新聞女神」「利女神」的外號。

▼利君雅曾待過無線新聞,現為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楊謹華《乘風2024》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《姐姐》..痛憶車禍往事

楊謹華《乘風2024》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《姐姐》..痛憶車禍往事

6歲印度女孩挑戰「劈腿溜冰」 離地僅16CM!破金氏世界紀錄

6歲印度女孩挑戰「劈腿溜冰」 離地僅16CM!破金氏世界紀錄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SJ金希澈「時隔6年」抵台嗨翻了! 「台灣真的好久不見」L.S.S.淡定偷笑XD

SJ金希澈「時隔6年」抵台嗨翻了! 「台灣真的好久不見」L.S.S.淡定偷笑XD

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