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爸爸帶女兒進量販店女廁 女客聽隔壁間「對話」嚇到網友熱議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22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表示,她在台中某量販店看到一名爸爸帶著女兒進女廁,當下覺得這樣很不妥,事後想想卻發現這件事有點兩難,所以才想PO出來和大家討論一下,「是我的認知有問題,還是這位爸爸錯了?」不過,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只要爸爸心態正確,其實是可以體諒的。

廁所、公共廁所、公廁、性別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網友們認為,只要爸爸心態正確,帶女兒進女廁並無不妥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提到,前幾天在台中市某知名量販店上廁所,聽到隔壁間有爸爸跟小女孩的對話,當下還以為是自己走錯進到男廁,慌忙走出來衝到門口,仔細看了5秒確定是女廁,此時爸爸正好帶著年約5、6歲的小女孩出來,她好心提醒一句「這裡是女廁」,對方則回答「我帶女兒進來尿尿」。

「他是不是應該帶去男廁?」原PO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並表示,後來她想了很久,發現這件事好像沒有辦法明確指出誰對誰錯,所以才想PO出來聽聽大家的意見,「是我的認知有問題,還是這位爸爸錯了?」

▲▼父女、親子。(圖/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一般大人帶孩子去上廁所,通常會以自己的性別判斷要進男廁還是女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而大部分的網友看完原PO的經歷,大多覺得爸爸的行為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,並紛紛留言說,「如果當下沒有身障廁所或親子廁所,就體諒一下吧」、「這是心態問題」、「個人覺得沒有不妥,帶小孩從小認知不好嗎?畢竟他又不是進去偷窺」。

事實上,類似的問題早在2017年間就有人提出,一度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,如果上網搜尋,也曾有因為爸爸沒有陪同進女廁,導致女兒差點遭到歹徒性侵的案件。當時網友們在討論過程中得出一個結論,雖然大部分的家長會以大人的性別為主帶小孩進女廁或男廁,但觀感與道德都是自在人心,就像女廁也會有男性清潔員簽到,只要知道這個人進去是要做什麼的話,進男廁、女廁都沒差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