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出「50人代購名單」!吳宗憲爆不會抽菸 太菜被逼多訂600條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總統專機私菸案延燒,檢調發現國安人員多次利用總統出訪機會,呼朋引伴「團購」免稅菸,目前遭羈押禁見國安局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只是在這次團購中負責彙整訂單、下訂,背後可能還涉及更多「買菸人」。偵訊期間,吳宗憲為了證明沒與私梟合作賺差價,已經將一份50人的團購名單交給檢調人員。

調查局新北市調處22日未報請任何地檢署指揮,直接根據情資與關務署等單位聯合展開行動。當時吳宗憲先在免稅店訂購香菸,提前儲存在華航倉庫,打算等專機抵達後,再偽裝成隨行行李,一路裝車出關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怎料5輛貨車打算混入總統車隊離開時,在國賓通道遭調查局與關務署攔截,當場起出9800條菸品,金額高達645萬元。

▲▼國安局走私免稅菸,特勤吳宗憲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安局少校吳宗憲遭檢方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調查局22日一共帶回吳宗憲、張恆嘉、特勤人員劉尊彰、潘秉忠、押車官黃柏維、司機張家維、李君偉、葉信宏、曾彥泰、林國智等10人。檢方訊後,以串證之虞聲押吳宗憲、張恆嘉獲准,另外8人則以20至50萬元交保。

吳宗憲偵訊時坦承,他是替他人代購,透過華航網路系統預訂9800條免稅菸品,並非與私梟合作賣菸賺差價。為了取信檢調,吳宗憲當場交出一份50人的團購名單,還表示當天前往機場的貨車駕駛們全都知道是要去載免稅菸。後續檢調將持續約談華航人員到案說明,要追查團購私菸是否是國安局陋習,又是否涉及貪汙。

▲黃國昌臨時記者會,批透過華航系統後臺先行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,以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一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國昌原先掌握9200條免稅菸品情資,但查獲時卻多了整整600條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了解,立委黃國昌原先掌握國安局夾帶免稅菸入境的情資,數量是5筆訂單、9200條菸,但查獲時共有9800條,比原先情資多出12箱、600條菸,引發外界關注。

對此,有消息人士向《鏡週刊》爆料,吳宗憲自己本身不會抽菸,儘管官拜少校,卻是全團最菜行政官,依照過去團購私菸慣例,都是最菜的人負責收單,在出訪前結單,不料吳隨專機出訪後,又陸續收到單位其他「學長」追訂,礙於人情及軍中倫理,才追加第六筆訂單、600條菸。

▲▼免稅菸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國安局私菸醜聞「團爸」名單出爐 檢調將傳喚「各單位」貨主
 私菸拔官!總統府侍衛長張捷遭貶  調陸軍司令部委員
► 
怕被走私菸掃到!外交部自清:同仁沒有參加「代購行動」

更多內幕...

► 總統專機「私菸演進史」!馬卸任前4000條  蔡從342條飆至9800條
► 
「公務門」每天上演走私免稅菸酒!聽到禮遇通關...人在東京60條菸彈全打包
► 
總統出訪當日接爆料 邱顯智:太太察覺有異轉請黃國昌處理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蹦闆抓包「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」 店長發聲「遭設局」被粉絲討88萬

蹦闆抓包「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」 店長發聲「遭設局」被粉絲討88萬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