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高層一片綠油油 柯志恩:拖前朝總統下水更顯心虛

▲華航飛機松山機場起飛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華航空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香菸,全案進入司法程序。國民黨立委柯志恩23日在臉書表示,太多疑點有待檢調釐清,最大可疑者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華航高層,因蔡英文上台而入主華航;若繼續亂拋煙霧彈或再牽拖前朝總統下水,只會凸顯蔡政府的龜縮、心虛,令人可鄙。

柯志恩表示,「國安感冒糖漿」家戶喻曉,沒想到一樁團購VVIP走私案,竟讓「國安」香菸一路爆紅、惡名昭彰。如果蔡總統不能把這件國安醜聞查個水落石出,揪出整個犯罪集團、予以嚴懲,則總統專機淪為走私專機的醜聞,恐成為蔡總統出訪記錄中永難抹去的汙點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志恩說,總統府稱「機上的600條菸是要賣給機上乘客」,但總統專機的貴客有多少位呢?必須準備600條這麼多的菸品!這次隨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,除了陳菊秘書長、蔡其昌副院長、還有4位綠委、3位總統府發言人,加上媒體及隨行官員隨扈等,一趟專機頂多100人。

「一人買2條,也只需200條,哪需要600條菸呢?」柯志恩表示,搭乘專機的綠委和府方發言人被稱為「隨著總統、陳菊出征的最強發言部隊」,是否也該出來自清一下?否則總統府的說法未免有冤枉所有機上乘客之嫌。

柯志恩說,尤其,藏在華廚倉庫的9200條,必須出動5部車載送的184箱香菸,究竟如何通過層層關卡才能在管制區藏匿多日,且卸載時還須配合專機抵達時間,甚至光天化日之下還可以混入總統車隊?如此天衣無縫的搭配運作,豈是一位少校層級或是少數國安人員就可聯手完成?

柯志恩認為,太多疑點有待檢調釐清,最大可疑者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華航高層,因蔡英文上台而入主華航,如今捅出這麼荒謬的大弊案,難道不該出來主動澄清、謝罪下台?

柯志恩還說,可笑的是,蔡總統的臉書針對走私「檢討第2日進度報告」,第1點居然是「檢討過往長年積習情形,嚴格加以杜絕陋習」。請問這是哪門子的檢討!是否企圖把滔天弊案牽扯到「長年積習、陋習」就能轉移焦點?如此態度根本就是不知反省、忝不知恥。

最後,柯志恩說,請問蔡總統、請問蘇院長,華航高層誰有權限進入「後台」同意這批未稅菸的採購?不是每位高層都有下指令的權限,誰是幕後主謀、參與團購及金流去向為何、私菸出貨銷往何處?這些關鍵問題不說清楚如何杜天下人悠悠之口!請蔡政府不要再以「偵查不公開」做為擋箭牌了,繼續亂拋煙霧彈或再牽拖前朝總統下水,只會凸顯蔡政府的龜縮、心虛,令人可鄙。

▼華航董事長謝世謙。(圖/合成圖)

▲▼華航董事長謝世謙。(圖/合成圖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國安局私菸醜聞「團爸」名單出爐 檢調將傳喚「各單位」貨主
 私菸拔官!總統府侍衛長張捷遭貶  調陸軍司令部委員
► 
怕被走私菸掃到!外交部自清:同仁沒有參加「代購行動」

更多內幕...

► 總統專機「私菸演進史」!馬卸任前4000條  蔡從342條飆至9800條
► 
「公務門」每天上演走私免稅菸酒!聽到禮遇通關...人在東京60條菸彈全打包
► 
總統出訪當日接爆料 邱顯智:太太察覺有異轉請黃國昌處理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! 離別台灣奶奶:想我看照片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林襄地震「沒穿內衣」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「睡覺全副武裝」

林襄地震「沒穿內衣」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「睡覺全副武裝」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