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議院批准任命案! 美國代理防長將正式執掌五角大廈

▲▼  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1日任命陸軍部長、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(Mark Esper)為國防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參議院通過提名案,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將正式執掌國防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參議院23日批准新任國防部長提名案,由代理防長艾思博(Mark Esper)將接任此懸缺。這是前防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於去年12月份提出辭呈後,五角大廈超過半年來再度有最高行政首長入主。

綜合美國媒體報導,艾思博為美國陸軍軍官出身,與現任國務卿蓬佩奧為西點軍校同窗。艾思博曾於1990年代波斯灣戰爭期間派駐伊拉克作戰,退伍後成為國防承包商雷神公司的說客。艾思博現職為代理國防部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參議院23日以90比8的懸殊差距,壓倒性通過總統川普提名的國防部長人選,這也是今年元旦以來,五角大廈迎來的第一位國防部長。川普原本主意的國防部長人選為前波音公司高層出身的夏納翰(Patrick Shanahan),但夏納翰卻捲入家暴風波,不得不退出提名程序。

依照法規,艾思博必須先卸下代理國防部長一職,才能被任命為新任國防部長,與此同時,海軍部長斯賓塞(Richard Spencer)將接替代理防長職務,他也將成為馬提斯辭職後,美國第3位代理國防部長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