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好選別辜負韓粉」 謝長廷勸韓國瑜辭市長:才不會耽誤高雄發展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謝長廷說,「我現在戶籍還在高雄,從一個市民的角度,希望有一位專任的市長。」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駐日代表謝長廷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辭掉市長,「縱然市長想選總統,也許是想做總統照顧高雄,那也要好好的選,不要辜負韓粉。但現在應該先辭職,展示必勝的決心和信心,讓別人專心來做市長,才不會耽誤高雄市的發展。」他說,有膽識和決心全神投入才能做好市長,而競選總統要全國奔跑,也要認真投入,同樣是分身乏術的工作,「這兩樣工作我都做過,我知道難以兼顧,身體健康也難以負荷。」

謝長廷2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說,高雄最近大雨淹水,市長需不需要在的問題又吵翻天,他擔任過市長、院長、大使,對首長的工作有些心得;以市長為例,縱然三個月市長都在睡覺,垃圾照樣有人收,闖紅燈、違規停車照樣有人開紅單,戶政事務所照樣領得到謄本,學校照樣上下學,通過高特考試的公教和專業人員是他們社會的精英,沒有市長照樣可以做好日常事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那要市長幹什麼?」謝長廷表示,「我的看法,市長的功能在提出願景,描述市政藍圖、選擇團隊伙伴,向中央爭取預算,聽取民意,跟議會溝通;有緊急狀況時,坐鎮指揮鼓舞團隊士氣,安定民心;在必要的時候,做出關鍵決定,克服難關,實現市政藍圖。」

謝長廷指出,他就任高雄市長時,提出海洋首都的藍圖,淨化愛河改善水質,把港邊的倉庫變為駁二藝術特區,實施垃圾不落地、關閉垃圾山,興建捷運,決定把中央公園和美麗島站發國際標案,成功爭取世界運動會,興建巨蛋、龍騰運動埸,保留舊高雄火車站,解決多年沉痾等等,這些都不是一般公務員能決定的。

▼謝長廷認為,韓國瑜應辭掉高雄市長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 0722_韓國瑜聯訪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▼韓國瑜22日視察淹水情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前往「裕藏富邑大廈」視察地下室進水狀況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謝長廷提到在高雄七七水災期間,他三天未躺下睡覺,做出市府員家中未受災者正常上班,地下車道關閉,向海軍單位調用大口徑抽水機等政策決定;很多重大決策都有爭議,謠言四起,捷運選商給中鋼公司就是一例,所謂高捷弊案繪聲繪影,被檢舉16件,跨越政權輪替,不同政黨主政調查,雖然飽受折磨,但最後一件都沒有起訴。

謝長廷認為,有膽識和決心全神投入才能做好市長,而競選總統要全國奔跑,也要認真投入,同樣是分身乏術的工作,「這兩樣工作我都做過,我知道難以兼顧,身體健康也難以負荷。」

謝長廷寫道,他擔任高雄巿長第六年,大部分政見都已實現,剩下的重大建設紅毛港遷村要227億元,鐵路地下化要分擔一半經費,主場館要58億元都需要中央支持,「我市長已經無能為力做什麼貢獻,我離開高雄到中央接行政院長,最後謝院長把謝市長申請的這幾個補助案子批准了,雖然留下落跑罵名,但我離開市長時的施政滿意度是全國第一名,高雄巿長有人代理也沒有耽誤,所以心安理得。」

謝長廷說,「我現在戶籍還在高雄,從一個市民的角度,希望有一位專任的市長。縱然市長想選總統,也許是想做總統照顧高雄,那也要好好的選,不要辜負韓粉。但現在應該先辭職,展示必勝的決心和信心,讓別人專心來做市長,才不會耽誤高雄市的發展。」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楊謹華《乘風2024》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《姐姐》..痛憶車禍往事

楊謹華《乘風2024》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《姐姐》..痛憶車禍往事

6歲印度女孩挑戰「劈腿溜冰」 離地僅16CM!破金氏世界紀錄

6歲印度女孩挑戰「劈腿溜冰」 離地僅16CM!破金氏世界紀錄

SJ金希澈「時隔6年」抵台嗨翻了! 「台灣真的好久不見」L.S.S.淡定偷笑XD

SJ金希澈「時隔6年」抵台嗨翻了! 「台灣真的好久不見」L.S.S.淡定偷笑XD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