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妹妹坐博愛座被罵到噴淚 大媽瞎扯「日本人都會讓座」還嗆乘客:我在教育她

▲博愛座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小妹妹在博愛座上被罵哭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案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林昱萱/採訪報導

博愛座爭議一直是大家所討論的話題,但在車上把人罵哭,未免就有些不太妥當了吧!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在捷運上看到一名小妹妹坐在博愛座上,結果卻被一名帶著小孩的大媽狂酸,就算小妹妹好好跟她溝通,但該名大媽卻依然故我地嘲諷,行徑相當誇張。

女網友表示,「那天在捷運上遇到博愛座正義魔人,有個小妹妹坐在博愛座上玩手機,結果就被一個帶著小朋友的媽媽狂酸,當時那個媽媽突然說:『那麼年輕,能站就站,博愛座是老人坐的....』、『現在的年輕人是怎樣?』、『沒禮貌』,邊說還邊用眼睛一直瞪著那個小妹妹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妹妹在發現自己被大媽嘲諷時,仍相當有禮貌地說:「我真的沒有發現,如果你有需要,你可以跟我說」,但該名大媽卻更囂張地回應:「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,是你本來就不該坐!」、「那是給老人坐的」,連珠炮似的怒嗆,讓小妹妹情不自禁紅了眼眶,但當時沒有一個人開口幫她說話。

女網友表示,當時自己在旁邊聽的很生氣,一直在想該不該開口幫妹妹說話,本來也打算成為沉默的一員,但接下來的一幕,卻讓她再也無法裝作沒看到,「接著我看到妹妹站起來,低著頭眼眶也紅紅的,眼角還有一些眼淚,眼神相當受傷。」

▲▼ 憂鬱,傷心,哭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少人都有在博愛座上被罵哭的經驗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在看到妹妹無助的眼神後,女網友忍不住開口幫忙回擊,「博愛座是所有人都能做的,有需求你就要說,而不是這樣大聲修理人家」而她也告訴那名大媽,「博愛座是優先禮讓,並不是只有老人才能坐,如果有需要,你應該自己開口。」

這時,大媽卻也理直氣壯地說:「本來就是給老人坐的,我就是故意要講很大聲,這樣她才會記取教訓,我在教育她」而女網友淡淡回擊,「要教育的話,妹妹的爸媽自己會教育,而不是像妳這樣大聲修理人。」怎料,大媽聽後還開始碎念:「日本人都會讓座,台灣年輕人真的要好好教育」。

女網友對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「當時聽到這邊時,已經懶得再跟她吵了,連日本人都會讓座,這種鬼扯話都能說出來,大概就真的無法溝通吧!」而她也無奈表示,「雖然我開口時,妹妹已經準備要下車了,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我為她說話,但我總覺得,如果可以再早一點開口替她辯駁就好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渣警「借5000元」就強逼她當小老婆!載到野外強行壞壞 他硬壓:遲早的事

20歲妹「樓梯間被強壓」壞壞到廁所!扭動身軀反抗 他冷眼:自己O乾淨

影/5歲女童「沒牽到弟弟手」哭鬧! 慘遭狠父「甩耳光+4度猛踢」噴飛倒地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朴寶劍超寵粉!萌比「噓」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...羨慕惹

朴寶劍超寵粉!萌比「噓」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...羨慕惹

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

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

台中新人「白色馬車」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:X小

台中新人「白色馬車」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:X小

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

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

台中董座娶媳奢豪車隊助陣 全台僅6台「法拉利SP1」也來

台中董座娶媳奢豪車隊助陣 全台僅6台「法拉利SP1」也來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