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男幹拐子上車!颱風夜高鐵擠爆「女暈倒失血色」…好心人幫忙:希望找到她

▲▼高鐵列車,高鐵,高鐵搭車,高鐵人潮,高鐵車票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利奇馬強颱襲台當晚,台北市宣布停班停課,原PO和友人趕到人潮早已擠爆的高鐵台北站。(圖無本文人事時間無關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一名在台北上班的女網友8日因颱風停班停課,晚上和友人一起擠上高鐵回南部。由於高鐵擠滿返鄉人潮,買自由座票的她只能站在車廂間的過道,卻因為人多到動彈不得,她突感不適暈倒過去,在其他女性乘客的攙扶和讓座下,才得以在座位上一路休息到台中。女網友感謝那名讓座的女乘客,若沒得到幫忙「我搞不好會昏迷或缺氧過久」;她也抱怨5名在板橋站「硬上」的男乘客實在非常可恥,因為當初他們「幹拐子」讓過道擠過頭,對女性還非常不尊重。

【20:00更新】台灣高鐵公司說明,8日當晚因颱風來襲,導致提前出現搭車人潮,台北車站隨即啟動人潮管制措施,以管控、減緩自由座旅客進入月台。高鐵公司並呼籲,人潮眾多時,請旅客依照站務人員引導乘車,共同遵守乘車秩序。若於旅途中感到身體不適,或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,均可主動告知列車長或服勤員,以利即時協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,「感謝昨晚高鐵上讓座給我的女乘客」!她說,8日晚上高鐵台北站因為颱風假返鄉人潮爆滿,「搭自由座的人潮都排到樓梯下面了」,儘管站務人員辛苦引導對號座乘客盡快上車,同時也開放自由座乘客站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走道,場面還是相當混亂。

▲高鐵人潮,高鐵旅客,高鐵,高鐵車廂,返鄉旅客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鐵颱風天開放自由座乘客站過道,整列車人潮塞得滿滿。(圖無本文人事時間無關/記者賴文萱攝)

原PO表示,和同行友人8點半到高鐵站買到自由座票後,搭上晚間9點31分、車次0165的班車,上車後就和一群人擠在第8與第9節車廂間的過道,「當時大概有10幾個人吧,已經很擠了。」到了板橋站對號座和自由座乘客擠上來後,「我們已經跟外面說擠不進來了,外面仍喊著『裡面再擠進去一點啊』,我們回說『已經很擠了』,外面又說『那我們怎麼回家』!」況且當時站務人員也試圖阻止乘客再上車。

「就在站務人員不注意的時候,5名體型壯碩的男子突然用肘擊,像是打美式足球的方式撞進來」,原PO說,幾位站在門口的女士就這樣被擠到中間,整個空間頓時連轉身都沒有辦法,而在板橋到台中約30分鐘的車程間,她突然呼吸困難,「我心想該不會玄關(過道)因為人太多氧氣不夠吧」,結果下秒就突然失去意識。

據當時友描述,原PO雙眼緊閉、面無血色還冒冷汗,在其他女性乘客攙扶幫忙下,她坐到第九車廂2D座位的女性乘客主動讓出的位子上,情況才漸漸好轉。她說,對方不僅好心一直提醒她深呼吸,還一路讓位到台中,「真的非常感謝她」。

原PO說,沒有要特別譴責高鐵公司,雖然這樣等同製造一個危險環境給乘客,但她更氣的是那5名用暴力方式硬擠上過道的男性乘客,「裡面都已經喊著沒有空間了,還如此粗暴的硬往幾名女性乘客身體撞上來,真的非常非常可恥。」

「若能找到那位女性乘客,我願致贈薄禮聊表心意」,原PO很感謝讓座的好心人,也謝謝攙扶她的其他女性乘客,「如果沒有及時進車廂休息,搞不好我會昏迷或缺氧過久。」她也呼籲各位乘客及高鐵公司,務必注意車廂過度擁擠的問題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:盼他好走...

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:盼他好走...

李芷婷「無罩激凸」入鏡!被勸遮…認了不舒服:這是正常生理現象

李芷婷「無罩激凸」入鏡!被勸遮…認了不舒服:這是正常生理現象

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

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

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:穿起來!

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:穿起來!

現場畫面曝光!落軌男雙手抱胸 「躺版式軌道中間」保住一命

現場畫面曝光!落軌男雙手抱胸 「躺版式軌道中間」保住一命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