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手機不只能二手拍賣 變身Game Boy、Google Home讓價值翻身

記者李瑞瑾/綜合報導

智慧型手機不斷推陳出新,功能也越來越進階,但對於「堪用」的舊手機來說,不是只有二手賣掉或是丟掉兩種方法,你可以把它變成其他你想要的東西!

▲iPhone 6s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 圖為iPhone 6s。(圖/資料照)

智慧型手機已經可以算是一台小型、功能強大的電腦,具有儲存空間和拍攝鏡頭,用戶可以不必花錢購買另一台昂貴的設備,只要讓舊手機替代其他電子設備就好。外媒CNET就整理出了7種舊手機的「變身方法」,甚至可以將它變成家庭安全鏡頭或是萬能遙控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Nintendo Game Boy

當將Android變成Nintendo Game Boy時,就可以滿足用戶隨處想玩遊戲的慾望。只要使用兼容的Android手機和Hyperkin Smartboy移動設備就可以達成。

為了玩遊戲,你需要購買Game Boy卡帶,但如果你沒有復古卡帶,你也可以玩Game Boy Advance應用程式。

萬用遙控器

擁有一台可以做任何事情的遙控器方便多了!只要下載遙控器應用程式,例如iRule(適用於iPhone或Android),然後將手機同步到包括Xbox One、Roku和Apple TV在內的設備,或是如果家中有智慧型燈泡,也可以將手機同步到這些燈泡,只要一台手機就能控制各種設備。

Google Home

把Android手機重新定位為Google Home智慧型揚聲器非常簡單,還無需另外下載應用程式。只要確保手機已更新至最新的Android操作系統,並可以呼喊「OK, Google」,接下來,只需要找到一個藍牙揚聲器來配合手機,並確保兩個設備始終保持連結狀態,向手機發出Google命令後,就可以將手機當成Google Home使用,而且還不必花費129美元購買Google Home。

▲▼ Google Hom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Google Hom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家庭安全攝像頭

通過將舊手機變成家庭安全攝像頭來確認家中安全也很方便,只要下載安全攝像頭應用程式,如Alfred(適用於iPhone或Android)即可開始使用。可以在工作、外出期間檢查你的房子,以確保一切正常,將手機放在房子視野最好的位置,在那裡你可以看到最好的景色。

當回家的時候,也可以把手機隱密地放在外面,看看是誰在敲你的門或觀察有無任何可疑的活動,也許你會發現它只是一隻浣熊在你的院子裡留下糖果包裝,而不是鄰居的孩子在惡作劇。

嬰兒監視器

每當聽到哭聲或陌生聲音時,不需要趕到孩子的房間,而是將舊手機變成嬰兒監視器,檢查寶寶是否正常。

用戶可以在房間內裝設舊手機,並通過在兩台設備上安裝的Skype做視訊連線,或是使用嬰兒監視器應用程式,如Dormi(適用於Android)或Cloud Baby Monitor(適用於iPhone),可以在任何房間裡看到寶寶是否安全,讓父母感覺更放心。

無線滑鼠

當無線滑鼠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當機時,這可能很煩人,但手機也可以立即變成滑鼠。只要下載應用程式,例如iPhone或Android的Remote Mouse,將手機和電腦連接到同一個Wi-Fi網路後,就能讓手機立馬變身滑鼠。

音樂播放器

由於擁有新手機,因此可以清除舊手機上的所有數據,但音樂和音樂應用程式除外!使用舊手機作為媒體播放器,還可以釋放新手機上的儲存空間。如果想要舉辦派對,也可以將手機其連接到環繞聲揚聲器。

熱門影音更多>>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花蓮「群震狂搖」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:區塊地殼破裂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泫雅放閃龍俊亨「為何戀愛老被抓包」! 「連公司都搖頭」對她喊:有點辛苦XD

統帥倒塌瞬間

統帥倒塌瞬間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花蓮6.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「1、2樓壓扁」

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