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買烤肉驚見「斑點高山犬」飄仙氣逛夜市 在地人:每個禮拜都會露臉

記者吳鎮良/綜合報導

夜市裡除了有大人和小朋友之外,有時也會有飼主帶著心孩的毛孩一起來熱鬧。最近有觀光客在夜市買烤肉時,看見一隻身上充滿斑點的「高山犬」,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,原來眼前的動物根本不是狗,而是一隻梅花鹿!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也有當地人透露,這名遛梅花鹿的阿伯,在當地其實是知名人物,早已不稀奇。

逛夜市見仙氣梅花鹿,在地人淡定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逛夜市居然能遇到梅花鹿!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出照片並驚訝註解,「樁腳俗(台語)來逛夜市,在買鹿肉烤肉時,突然旁邊看到一隻鹿,我TM以為我眼花,一開始還以為是高山犬。」畫面中可以看到,一隻梅花鹿脖子上繫著項圈,乖乖地跟著前方的主人一起逛夜市,模樣非常罕見卻又可愛,就連原PO看了都說,「雖然很大隻,但走路超秀氣、超氣質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梅花鹿等主人吃晚餐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照片分享在網路上不到一日,就湧入8千多名網友按讚、分享,許多人看到都紛紛留言笑說,「寶貝球給我拿來」、「一定是在恆春夜市」、「每個禮拜都會在夜市露臉哦!」、「恆春夜市無誤,牠叫小鹿斑比」、「真的是鹿欸!」、「求正面照」、「新品種的狗XDD」、「我也有遇到」、「第一次看到,好想跟著那隻鹿一起逛夜市」。

不過,也有不少網友疑惑地問說,「梅花鹿可以飼養嗎?牠不是保育類動物嗎?」有人則跳出來解釋,「梅花鹿為台灣特有亞種。其野外族群已在1969年左右滅絕,目前墾丁國家公園及綠島的野生族群來自人工復育野放的,現在不屬於保育類動物,所以沒有野生的梅花鹿,農委會定義梅花鹿為家畜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該名飼主和梅花陸每周都會出現在恆春夜市,當地人已習慣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彫黃梅花鹿爆廢公社高山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