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花5元鑑定渣男!「鑑渣師」再推新服務:讓美女試探男友忠誠 實測結果曝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不少電商平台近日流行一門生意,號稱最低只要1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5元)就能夠幫消費者鑑定渣男。當地記者實測後指出,所謂的「鑑渣師」會要你提供另一半的習慣、愛好、照片,之後再由聊天紀錄評斷感情狀況,以及鑑定男方是否為渣男,如果對結果不放心,還可以加碼購買真人美女「試探忠誠」的服務。不過心理師卻對此嗤之以鼻,認為短時間評斷的結果並不可信。

▼「鑑渣師」號稱可以透過一些小細節判斷另一半是不是渣男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▼愛情,聯誼,男友,女友,交往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這些商家提供的「鑑渣」服務,最便宜的只要1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5元),最貴則可以到達破千元人民幣以上(約新台幣4500元);「鑑渣師」通常會要求買家講述一些具體的事件,並提供聊天記錄和對方的習慣、愛好,或者是其他任何可以體現個性、情感狀況的資料。

當地記者購買了一款價格為5.99元(約新台幣26元)的鑑渣服務,並且編造一個男朋友陪單身女同事逛家具店的故事;看完聊天記錄,鑑渣專家很快就表達想法,「我不知道你們平時的相處是什麼,就你告訴他,你說為什麼那個女的老找你,然後他就回了你一句你有病,就這句話我就覺得太過分了,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在乎你的男朋友會說出來的話。」

▼鑑渣師看完訊息後,果斷判定記者另一半是渣男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鑑渣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接著故意說,男朋友還幫女同事開車、搬家,甚至送醫院看病等,「鑑渣師」果斷給出鑑定結論,另一半確實為渣男,「這已經不是一般的渣了,太放肆了,就這種男的太放肆了。我都不用去看別的什麼東西了,就你說這些,那已經渣得不能再渣了。不分手,難道留著過年嗎?」

另外,也有「鑑渣師」表示,根據這些情感資料展開的鑑定只是基礎項目,如果買家有更進一步的需要,可以讓真人美女來試探男方,例如出遊一天或是用通訊軟體聊天等試探忠誠度的方式。有些「鑑渣師」副業還包含幫忙罵醒渣女或是罵小三等服務。

▼鑑渣師還說可以派美女跟買家的另一半出門,試探對方的忠誠度。當然,越漂亮的美女價格越高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鑑渣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聊天過程中,部分賣家都強調他們是經過專業訓練的,有很豐富的經驗。有心理諮詢師表示,這些「鑑渣師」打著情感諮詢師、心理諮詢師的口號,實際上並沒有系統的心理學知識和相關資質,僅僅是利用被諮詢者的預設和期待投其所好,發表看法,並不具備參考價值。

心理諮詢師也說,「我們聊天中都會不經意地傳達出自己想要答案的這種傾向,這個所謂的鑑定師他可能察覺到了這種,比如察覺到了你本身就會懷疑,然後他就會順著你的話說;只憑著幾句聊天截圖和一方的簡單描述,就判斷一個人是渣男或者渣女,這樣的評價明顯有失公允。」

▼鑑渣師標榜受過專業培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鑑渣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於聘請真人美女去試探男友忠誠度的操作,心理諮詢師則表示,「在現實生活中用極端的手法去考驗人心,不具備借鑒的價值,如果你是真心想跟對方走下去的話,不建議這麼做。在短時間的效果去為了評價一個人而做出一些行為,或者說是一些舉動,所以說這種結果是不可信的。」

有律師指出,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對別人做出渣男或者渣女的鑑定,而用所謂真人試探的方式去挑戰人性,去影響甚至破壞兩性之間的信任感,這種行為也違背了公序良俗,「購買這類服務時,民眾往往需要提供真實訊息,包括個人資料圖片,甚至是私密的聊天記錄,有可能會有隱私洩露的風險,建議謹慎對待。」

律師也稱,「所謂的鑑渣師也可能把蒐集到的訊息再轉賣給第三方,或者是進一步利用這些訊息來實行敲詐勒索等用途。」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楊謹華《乘風2024》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《姐姐》..痛憶車禍往事

楊謹華《乘風2024》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《姐姐》..痛憶車禍往事

6歲印度女孩挑戰「劈腿溜冰」 離地僅16CM!破金氏世界紀錄

6歲印度女孩挑戰「劈腿溜冰」 離地僅16CM!破金氏世界紀錄

SJ金希澈「時隔6年」抵台嗨翻了! 「台灣真的好久不見」L.S.S.淡定偷笑XD

SJ金希澈「時隔6年」抵台嗨翻了! 「台灣真的好久不見」L.S.S.淡定偷笑XD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!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

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