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具店「白髮老人」:你去對面問! 他火速和打工妹在一起…回去道謝吃驚了

▲▼台北霞海城隍廟,月老,拜月老,月下老人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許多單身男女會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向月老求姻緣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對男女認識不到兩周就在一起,後來男方決定去謝謝在文具店遇到的「白髮老人老闆」,事後回到現場才發現老闆是「黑髮老人」,根本沒白髮老人,讓他驚呼難道是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幫忙?而其實拜月老需要注意三件事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表示,大學時認識一名女性朋友,有天他問對方男友當初兩人是怎麼在一起的,得到「這件事非常玄」的回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男生是建築師助理,經常跑工地,某天缺一個膠帶,去一家文具店問有沒有;站在櫃檯的老闆是一名白髮老人,「沒這個東西!你去對面問問看」,並指向斜對面的另一間文具店。

▼原來這對男女朋友交往前都有去拜霞海城隍廟月老。(圖/示意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台北霞海城隍廟,月老,拜月老,月下老人,紅線,過香爐,紅線過香爐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「我這朋友當時在這打工」,原PO指出,男生一進去,看到櫃檯是他朋友就怦然心動,心想「就是她了」,然後每天都來買東西,不到兩周就在一起;女性朋友說,「他那時候超明顯的啊,每天同一個時間來買東西,買還不是買很多那種,一隻筆啊、一顆橡皮擦啊什麼的。」

原PO還原男女第一次約會時的對話:

女生:我想先去拜拜。
男生:拜拜?
女生:對啊!還願!
男生:是不是這間廟?
(男生從皮夾拿出霞海城隍廟的護身符跟紅線)
(女生也從皮夾拿出)
女生:欸~一模一樣!(吃驚)

▼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迪化街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台北霞海城隍廟,月老,拜月老,月下老人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原PO說,男女當天就去拜拜還願,男生決定再去那家文具店謝謝白髮老人,結果他看到店裡站著一名黑頭髮的老人,「請問,上次白頭髮的阿伯在嗎」;黑髮老人回,「沒這個人喔!這裡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,也沒找人幫我顧店,而且我只有一個人住!」

原PO好奇,「既然都沒人幫他顧店,白髮老人是誰?同個人去染髮?」男生回答,「我肯定確認是不同人!不知道!月老?」他後來問了女性朋友,也確認真有其事,「祝世上有情人終成眷屬,抱歉月老爺爺,此篇可能會讓您老人家業務量大增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每次拜完月老跟月老求後,我都會認識異性朋友,只是或許自己信心缺乏,勇氣不夠還是顧慮太多,總是錯失。雖然還是魯了很多年,但基本上我真的覺得月老還滿靈的,最主要真的還是自己的問題啦」、「很常去,我都在降低月老成功率…都不好意思去麻煩祂老人家了」、「我應該也被月老放生了」。

▼台北霞海城隍廟的紅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台北霞海城隍廟,月老,拜月老,月下老人,紅線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日前曾專訪台北霞海城隍廟,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吳孟寰表示,拜月老需注意三件事,包括不要戴帽子與墨鏡、不要穿著太曝露,以及若是有成功訂婚或結婚,記得一定要帶著喜餅回來還願。

許多人來拜月老都會求紅線,吳孟寰說,台北霞海城隍廟的紅線是放在錢包裡的,不用綁在手上,但不定期需要過一次香爐;此外,一條紅線可以重複使用,「紅線不會過期,所以可以用來求不同階段的姻緣」,但不能跨廟使用。

而網友間流傳的拜月老禁忌,包括「不能帶傘不然感情會散」、「女性生理期不能拜」、「平安茶不能吹」等禁忌,以台北霞海城隍廟來說,這些都是可以做的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