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歲母象垂死畫面曝!虛弱躺地…皮包骨身形惹人憐 眾人無助圍觀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斯里蘭卡年邁的70歲母象提基莉(Tikiri)日前登上各大媒體版面,因為牠脫下身上華麗服飾後的身軀,是骨瘦如柴的模樣,甚至被迫參加遊行,連續走了10天,令人心疼。如今,最新照片曝光,可見牠無助地躺在地上。動保團體痛批,走路工作對牠來說負擔過重,「是時候終結動物參與節慶(的行為)了。」

▲▼ 斯里蘭卡年邁的70歲母象提基莉(Tikiri)最新影像曝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 提基莉最新影像曝光。(圖/翻攝自臉書Save Elephant Foundation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綜合每日郵報、都市報報導,提基莉當時被當作遊行表演道具,參加當地傳統佛教節日佩拉赫拉節(Perahera Festival)。但根據「拯救大象基金會」(Save Elephant Foundation)創辦人查樂特(Lek Chailert)揭露的照片,牠當晚全身被蓋上華麗服飾,但只要一掀開這些掩飾,立刻就能見到牠骨瘦如柴的身軀。

查樂特提到,約有60頭大象和提基莉有著相同的悲慘命運,要從傍晚工作到深夜,遊行路途長達好幾公里,還得忍受噪音和煙火干擾,就這樣連續10個晚上。

「人們為慶典感到快樂,但沒有人會看到牠骨瘦如柴的身軀以及虛弱的健康狀態」,查樂特提到,「因為被面具蓋著,沒人看見牠眼中的淚水,也沒人看到牠的眼睛因為強光而受傷,沒有人注意到牠走路時,每一步都是那麼艱辛。」

▲▼ 華美外衣掩蓋提基莉所遭受的不人道對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ave Elephant Foundation)

根據最新曝光的照片,可見提基莉虛弱躺在地上。「拯救大象基金會」在臉書上提到,儘管牠的身旁有許多人駐足圍觀,但似乎沒有人可以幫上忙,身體狀態明顯不佳,且相當虛弱,「我們見到牠的那天,獸醫還說牠很強壯可以走路?!我們不能坐視不管,是時候站起來了,採取行動保護還在受苦、等待我們救援的那一群,是時候終結動物參與節慶(的行為)了。」

談及此事,國外電視廣播主持人坎貝爾(Nicky Campbell)已公開表名反對立場,「以宗教名義殘忍對待美麗、有知覺的老太太(指母象提基莉),真是令人作嘔…在牠歷經這麼多之後,應該要給牠一個機會,讓牠從痛苦中解脫,並給予妥善照顧。牠需要我們的幫助,就是現在。」

►影/「沒人看到她的淚水 」70歲母象被逼遊行10天...華服掀開瘦到皮包骨

延伸影音: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