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進口藍莓驗出「違規農藥」 2891公斤退運銷毀!

▲好市多進口藍莓驗出「不得檢出農藥」 2891公斤退運銷毀 。(圖/取自食藥署網站)

▲好市多進口藍莓驗出「違規農藥」,2891公斤退運銷毀。(圖/取自食藥署網站,下同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食藥署日前公佈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,違規名單中驚見知名通路業者「好市多」。食藥署表示,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「NATURIPE藍莓(FRESH BLUEBERRIES)」,被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,2891.7公斤產品已全數退運或銷毀,並未流入市面。

食藥署在8月13日公佈本週邊境查驗結果,總計15項違規,除了好市多進口的藍莓外,還有多項農產品被驗出農藥超標,另有魚肉被驗出重金屬、食品調味劑防腐劑含量不合規定,全數被查驗人員擋在關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藥署科長廖姿婷提到,此次不合格的產品中,共有2項藍莓產品,一為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「NATURIPE藍莓(FRESH BLUEBERRIES)」,另一件為梅村水菓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「MEIKO鮮藍莓(FRESH BLUEBERRY)」,兩者分別被驗出農藥氟派瑞及布芬淨殘留0.01ppm與0.02ppm。

依據食安法第15條有關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規定,氟派瑞與布芬淨皆不得檢出。

▲好市多進口藍莓驗出「不得檢出農藥」 2891公斤退運銷毀 。(圖/取自食藥署網站)

▲梅村水菓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「MEIKO鮮藍莓(FRESH BLUEBERRY)」也被驗出不得檢出農藥。

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,氟派瑞是殺菌劑,具有低毒性,美國環保署觀察在動物實驗中會增加肝癌風險;布芬淨則是殺蟲劑,亦屬低毒性,動物實驗中會增加肺癌風險,但兩者在人體上皆無致癌證據。

生鮮蔬果殘留農藥在所難免,食藥署也針對各品項訂出安全容許量。顏宗海提到,台灣有400多種農藥,大部份都是水溶性,基本上只要用水就能沖掉,若擔心把農藥吃下肚,在食用蔬果前,可用流動清水沖洗10至15分鐘,面對表面凹凸不平的水果,如草莓等,也用軟毛刷刷拭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