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歲OL錯愛人夫!慘遭掐死焚屍3天「什麼都沒留下」 兇手認同時劈4女

▲▼31歲OL被男友掐死後焚屍3天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31歲OL被男友掐死後焚屍3天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31歲美女工程師崔雅潔來自天津,遇害前已在新加坡一家半導體公司任職數年,期間結識50歲男子邱貴福。已婚的邱男騙她自己是已離婚的洗衣店少東,藉機騙財騙色,後來為了阻止崔女揭穿他的真面目,竟將她活活掐死,然後再花3天焚屍,企圖毀屍滅跡,被捕時更笑稱「什麼都沒剩」,19日被新加坡高等法院判處終身監禁。

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,除了逃過死刑,邱貴福也因年過50歲而逃過了鞭刑。新加坡高等法院法官林茵倩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表示,只有在罪犯表現出惡意或公然無視人命的情況下才會判處死刑,「但在此案中,沒有跡象顯示被告在案發當天同崔雅潔見面時,就已經預謀要殺害她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控方也沒有要求判處被告死刑,只是要求判終身監禁。控方指出,「被告完全毀屍滅跡,因此很難判斷他對死者的施暴程度。」邱貴福7月被當地高等法院判處謀殺罪名成立。此前,新加坡媒體曾稱,這起案件是新加坡司法史上第2起沒有發現死者遺體的情況下就判謀殺罪名成立的。

▲▼31歲OL被男友掐死後焚屍3天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兇手被判終身監禁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控方還曾在庭上指出,邱男是「冷酷無情」的騙子,只是一家已破產洗衣店的經理,卻欺騙死者自己是洗衣店少東,更以投資為名騙走2萬元新加坡幣(約46萬元新台幣),還騙對方說已跟妻子離婚,並答應不久後會娶她。

但是,因邱男經常要陪伴「前妻」,兩人感情逐漸降溫。不久後,死者也發現了種種蛛絲馬跡,拆穿了邱男的投資謊言,引發對方殺機。

崔女案發當天(2016年7月11日)表示要到他的公司揭穿謊言,但隨後被對方帶上了一輛黑色BMW,爭吵中更慘遭活活掐死。之後邱男為毀屍滅跡,把屍體載到林厝港,淋上汽油點火燒屍,足足花了3天3夜才把屍體燒完。警方後來在案發現場,只找到死者毛髮、骨灰、衣物的殘留物。

▲▼31歲OL被男友掐死後焚屍3天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邱貴福(中)。(圖/翻攝自《新明日報》)

邱貴福承認當時至少有4段婚外情,還在法庭辯稱自己和崔雅潔「只是朋友」,並不知道她對自己產生感情。他的律師還曾引述一份私人醫療報告稱,被告患有間歇性狂躁症,會突然情緒暴躁。一名醫生也證實,邱貴福的妻子也因被家暴2年,申請了個人保護令。

不過,法官林茵倩當時認為,不接受被告稱和崔雅潔不是戀人關係。而且,林茵倩說,雖然接受被告患間歇性狂躁症,「但對於這會影響他犯案時判斷不足以令人信服。」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